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電影]An Impossible Voyage (Le voyage à travers l'impossible) (1904)


ListalIMDb
Director: Georges Méliès
Writers: Adolphe d'Ennery (play), Georges Méliès
Stars: Georges Méliès

個人給評:8/10

不可思議旅程Le voyage à travers l'impossible,是在拍攝月球之旅(1902)的兩年後,雖說只是老酒換新瓶,但精采度也不輸給月球之旅。


基本情節架構和月球之旅差不多,一群學者隨著旅行計畫前往太空旅行。在考察太空梭製作,及前往搭乘的過程中,也加入了更熱鬧有趣的插曲。

抵達太陽後,這群「旅客」遭遇到的危險則更加曲折離奇,梅里耶的各種特效手法得以更加明確的配合並應用在劇情上。和月球之旅不同的是,這回搭乘的太空載具是列車而非禮炮。至於最後離開太陽的方法則和《月球之旅》中離開月球的過程一樣,都是從遁入海中回到地球。

月球之旅是梅里耶從伐奈的大炮俱樂部三部曲中「月球之旅」獲得靈感。而此片則是同樣是從伐奈的作品發想。雖然和月球之旅有太多相似之處,整體的豐富性還是有一定的提升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