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News]十一月喜劇新聞盤點!

                             
十一月份英喜劇新聞盤點!配圖Peter Capaldi。

11/7

BCG - Dad's Army star Clive Dunn dies aged 92
當年在Dad's Army中飾演一等兵的Clive Dunn爺爺,由於手術引發的併發症,以92歲高齡過世。


11/8

BCG - Charlie Brooker to front BBC Two Weekly Wipe
Charlie Brooker的新聞,他的時事諷刺節目Weekly Wipe With Charlie Brooker,新一季要從四台改到二台了。關於這節目管子上有不少片段可看,多半都辛辣的很,和黑鏡一樣得小心食用XDD ((別看著連心也跟著黑了

11/13

BCG - New Dads Army film in development
在此之前得先RIP一下Clive Dunn爺爺,當年在Dad's Army中飾演一等兵,於上週以92歲高齡過世。

《老爸的軍隊》最初於1968~1977年間在BBC二台播出,當年堪稱BBC每周六最熱門喜劇節目。電影版將會是全新的演員,有鑑於舊版演員當年都已經是叔爺年紀,所以選角大概會從這個世代的叔爺裡挑吧...若是這樣我會很期待的。

不過目前釋出的一條演員消息是,Mainwaring上尉將改成女性角色。倒是有些耐人尋味。

11/14

The Telegrah - A Modern Dad’s Army? Stupid boy...
上面是一篇對於《老爸軍隊》電影版的觀感評述,顯然是不被看好。

對於這部,我想事先向來不用太擔心笑點方面的問題,單就英國喜劇發展而言,老中青三代在喜劇的銜接上並沒有太深的鴻溝,至今仍有很多老劇不斷有重出江湖的潛力。比較麻煩的是,能否符合期待。

對劇迷而言,尤其是老劇迷,要達到原劇的水準本來就是件困難的事。新劇迷則更傾向將之跟當線的其他喜劇做比較。老爸軍隊首先是戰爭背景,再者是角色年齡的設定有所限制,如果電影版過度戳破這樣的格局,我也是無法接受的。繼續靜觀其變。

11/16

BCG - David Walliams to host new BBC One panel show
呈上,DW有一檔新的節目 I Love My Country,未來播出會關注看看。然後DW前陣子發推說自己終於要當爸爸了,難怪越來越幸福胖(喂




The Guardian - Omnishambles: my unlikely accolade
讓TTOI粉與有榮焉的新聞!今年的英國版牛津字典最熱門單字是Omnishambles,指的是「全面失控、完全混亂」。

這個字在英國喜劇The Thick of it第三季第一集中被靈魂人物Malcolm Tucker首次使用,這位新聞官是這麼對他的大臣說的:Jesus Christ, you're a fucking omnishambles – that's what you are.

最近The Thick of it因為全劇完結的關係,也出了四季盒裝組(如下圖)。初次看到時感到非常意外,畢竟印象中Yes, (Prime) Ministet並沒有出過紅盒子套裝,而The Thick of it劇中則是不曾出現過紅盒子。已經有粉絲抱怨自己買了前三季,但有鑑於當初因演員醜聞而使續季受阻,也是莫可奈何的事。

話說這紅盒子左下角還貼了18禁標示,覺得特有笑點...((希望打開後有兩匹蘇格蘭狼竄出來...真是非常吸引人XDD

11/17

The Telegraph - Rowan Atkinson suggests end is in sight for Mr Bean
Rowan不當豆豆了,打算專注於演舞台劇和其他類型的角色。由於我很喜歡《黑爵士》中的Rowan形象,因此期待他以後能多些話嘮的角色。

Mail Online - Mitchell and Wed! Peep Show forms new double act after marrying presenter TV Victoria Coren
Mitchell & Webb中的Mitchell也結婚了,新娘也是喜劇演員Victoria Coren。雙幕搭檔Robert Webb擔任Mitchell的伴郎,正如當年Webb結婚時由Mitchell擔任其伴郎一樣。

這下這對前雙幕搭檔都已經完成了人生大事,Mitchell目前也是英國喜劇界當紅炸子雞(抱歉這詞老土了),和Webb兩人未來除了各自的影視發展外,還有新一季的Peep Show回歸,以及兩人合演的一部外交喜劇。Webb也在推特宣布Peep Show的撥出時間。




11/18
Mitchell & Webb婚禮隔天發的推特。



The Guardian - The online highway code: three simple rules to solve the internet
Charlie Brooker和David Mitchell在衛報都有專欄,寫的文章也不全是跟喜劇關係的主題,事實上、Charkie Brooker,正如他的《黑鏡》與那些諷刺型態的時事節目,我更傾向將他看做媒評為主、喜劇為輔的那種人。

這篇文章談的是網路濫用的危險與網路使用守則,Charlie先是舉了一些事例,告訴你這年頭只要坐在家裡打打電腦就能讓人死於非命。

人類創造輪子的時候,不會想到車速過快在未來會成為因故死亡的一大因素;人們沒有考慮到後果,而不加考慮地發明新東西,導致這些發明在今天帶來的危機遠比潛在的創新更加容易。Charlie Brooker抨擊這樣自私的行為,並不是要完全詆毀網路的功能性。畢竟,已經出世的東西是怎麼樣也不可能塞回產道去的。

Charlie Brooker提出,也許稍微「回歸輪子」的思維是個不錯的辦法。輪子是為了省時省力,並不是為了讓危險更容易發生;網路是為了讓生活更便利,而成為網民搜索的肉票並不是件有趣的事。文末提了三項網路世代應該遵循的守則,前兩項可以說是呼應文中例證的玩笑話,第三項才是最重要的:Don't be a dick!意即「不要白目!」


The Guardian - David Mitchell and Robert Webb: fear and loathing in Croydon
Mitchell & Webb接受衛報的採訪,談了快播出的新一季Peep Show。Peep Show是C4播出最久的一檔喜劇,睽違多年後的第八季,他們說將會是more agony, more pain。這一季看不到辦公室職員Sophie,但Super Hans回來了,Mark在衛浴店得到一份新工作。

兩位也談了預計明年在BBC二台播出的外交喜劇Our Man,不過和之前釋出的新聞大同小異。Webb將在ITV的Marple小姐探案串上一角。Mitchell也談了他對Drama/Comedy的看法,還有了不少未來的計劃。Webb已經確定要演舞台劇,Mitchell也正在考慮。


11/30

BBC News - Monty Python sued over Spamalot royalties
Monty Python被告了。大概是說當年Holy Grail的製片Mark Forstater,原本享有跟Python成員們同等的收益,但在2005年之後拿到的收益出了問題。具體就不詳述了,不是很懂訴訟什麼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