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Comic Strip 鉅獻] S1E02 War


導演:Bob Spiers
編劇:Peter Richardson, Pete Richens
播出日期:1983年1月3日
 
《戰爭》的故事場景設在1985年,虛構了遭華沙組織入侵的英國。一對年輕情侶為了遠離戰爭前往鄉間別墅,卻發現自己不可避免的與這場戰爭扯上關係。

除了飾演情侶的Dawn與Danniel外,Rik、Ade、Nigel、Jen與Robbie皆一人分飾多角。整集故事主要就是看劇中的角色如何用他們的愚蠢誤殺戰友或自己。特別喜歡的有兩幕:
手壓墨鏡的是Rik,數過去分別是Ade、Peter與Nigel
  1. 瞎眼敢死隊的橋段,四個瞎子有三個戴墨鏡,真正因為戰爭瞎掉的大概只有眼睛蒙紗布的Nigel吧!自我吐槽和各種蠢笨莫名的討喜。且又是Ade、Rik與Nigel,有種在看《The Young Ones》笨蛋大學生戰爭AU的錯覺。
  2. 男主角遇見被關在竹籠子裡的男人(Ade飾演),Ade發出痛苦的求救聲,因為他被迫盯著籠子裡的電視機看,螢幕上是一個漏水的水龍頭,而水已經滿過了出水口。
    「救我...」

    「怎麼救?」

    「轉台...!」不過緊接著出現的日本人真是慘不忍睹,超難笑。還好後來Rik吐了一口痰在相撲男臉上,又害我笑噴(跟日本人沒關係,是Rik太好笑了)。

    嫩Ade的後腦杓,捲毛注目!
將1980年代的英國送上戰場,當時的文化元素成為劇中惡搞的材料,加上各國人馬也摻和進來,使得劇中的世界觀呈現奇怪的混搭。

這集網路上只找到一兩篇簡短的評論,看完也確實沒有特別印象深刻,大概過一陣子就會忘記的作品。此外,劇中Peter Richardson飾演的西部牛仔Miguel,會在第二季的一集西部片戲仿劇中再度登場(不過兩集是完全沒有關聯的故事),屆時這個角色的魅力才會真正散發出來。
編劇Peter飾演的牛仔Miguel,這角色有病

結局的處理還算滿意。男主角逃出集中營後,轉眼間就從倫敦地鐵回到地面上,並在快餐店與女主角重逢。這個結局的處理還不錯,說不定這一切都是男主角嗑藥嗑高了產生的幻覺?

感覺劇情不夠充實的作品,整體的節奏感有些七零八落的。雖然另類喜劇有著隨時都能跳痛的本錢,但這故事多餘的胡鬧若能少一點,也許會讓人想多花點時間咀嚼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