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電影]The First Men in the Moon(2010)

thumb.jpg 
Director:Damon Thomas
Writers:Mark Gatiss (screenplay), H.G. Wells (novel)
Stars:Rory Kinnear, Mark Gatiss and Alex Riddell

我終於寫了有Mark Gatiss演出的電影心得。由於多半是影集,看過的都還沒完結,因此遲遲沒有機會。

這部改編自H.G.Wells小說的科幻電影,Mark Gatiss改寫成劇本後搬上電視電影。

人是執著的動物。Bedford為了錢、Cavor則為了知識,兩人分別為了各自的理由登上月球,一個離開、一個留下。
月星人專一的技能與思想,使他們對於人類的行為不可置信甚而開始恐懼人類,至此人類儘管發現了生命,某方面來說卻仍舊是孤獨的物種。

這部電影的特效與敘事手法也許平平,但它拍出了我所期待的孤寂感。那是一種身為人類的孤獨,在小小的星球上,人們彼此相愛、征戰,奪取並擁有一些既有或還沒有的東西。

小成本製作,短小但稱不上精悍的作品,平鋪回敘的說故事手法,將Wells的作品直白而輕鬆的呈現給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