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電影]The Green Hornet(2011)

 
the_green_hornet_movie_poster.jpg
IMDb
Director:Michel Gondry
Writers:Seth Rogen, Evan Goldberg
Stars:Seth Rogen, Jay Chou and Christoph Waltz
(Waltz叔內收


the-green-hornet_4.jpg 
從IB之後開始很喜歡的演員Christoph Waltz

心得:
繼鋼鐵人後,又是一部衝著某位演員去看的娛樂片。看完後,我對青蜂俠的觀感有點近似於駕著高性能跑車奔馳在城市的紈絝牛仔。

這部電影上映之前,在台灣便以周杰倫飾演加藤一角而成為話題。我不是很喜歡趕搭順風車,若不是特別感興趣的作品,總是在稍稍冷卻後才跑去觀望。

知道The Green Hornet有Christoph Waltz擔綱反派角色之前,我還持續沉浸在重量級的昆汀Cult片Inglourious Basterds當中。這個奧地利籍的演員,擁有十足的演技與魅力,他所飾演的Hans Landa上校成為我屢屢重看Inglourious Basterds的主因之一。

因此說我是衝著反派去看的也不為過,但基於本片的重點、我還是有特別關注兩位主角的。先說整體,大體來說實在是再娛樂片沒有的片子。笑點、風格,甚至是部分觀眾關注的「腐點」等,娛樂性足夠,但新鮮度其實不強。除了加藤這個角色的語言轉換很是有趣外,大抵來說互動性離不開一些老套的橋段。

可能是個人因素,青蜂俠本身並沒有很吸引我。大概他有點像鋼鐵人Tony,痞痞的、卻不夠大器;身分上比超人平凡時候的職業大些,卻不夠特別。按照人設來看,確實周杰倫在演技和吸睛度來說都比主角出彩很多。

致於Christoph Waltz飾演的Chudnofsky,開頭的大牌豋場便做到本片加分的效果。全片有他的鏡頭並不多,但每幕都展現了豐富性格。ㄧ個名字很難唸、對品味很敏感的角頭老大,乍看帶著一臉人畜無害的表情,轉眼間卻臉色一變、殺人不眨眼。Chudnofsky為了轉換形象而絞盡腦汁思考出來的Bloodnofsky也是一大看點。也許是Inglourious Basterds的影響,看Christoph Waltz耍狠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我個人覺得,這不是一部太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在觀賞的過程中娛樂程度是足夠的,但之後仔細想想會覺得主角威能真的有點低弱,台灣媒體大打周董牌似乎也沒什麼問題了。至於Christoph Waltz,不是我偏心、但他真的演得最好,可以說是全片的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