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電視]QI-S2E11(Mark Gatiss, Linda Smith, Sean Lock)

QI 2x11 - Mark Gatiss, Linda Smith, Sean Lock[(001448)23-41-42].JPG  (這集有麥哥!!)
(關於QI這個節目請至Wiki)
以下是QI S2E11的觀賞筆記。



來賓

Alan Davis是固定來賓,就不特別提出來了。Sean Lock(編劇 / 演員 / 製片),製作過嗡嗡雞,以及Is It Bill Bailey等;我對Linda Smith不了解,她出過書,也是位演員;至於Mark Gatiss(編劇 / 演員 / 製片),The League of Gentlemen的一員,The League of Gentlemen、Doctor who、Sherlock等等,很多經典的劇集都能看到他的名字。
Buzz
我想我會固定紀錄每集來賓的鈴聲,尤其Alan的每次都特別奇怪好笑。Sean的是貝多芬 第五號交響曲、Mark的是韓德爾 水上音樂、Linda是維瓦第 《四季》之春,至於Alan的是一閃一閃亮晶晶....大家都是古典樂,就你兒歌是怎樣啊LOL

紀錄(純粹記些覺得有趣的內容):
1.
第一個問題:蛇最喜歡的音樂是什麼?
Mark率先按鈴我很高興,不過他回答的Kraftwerk(德國電子樂團),我卻完全沒聽過啊!!Alan模仿吹笛子的聲音,Mark馬上說是Kraftwerk。中譯是電力站樂團,至於為什麼蛇很喜歡,到youtube聽聽看也許就知道囉!(我是覺得還好沒那麼像就是了...LOL
Alan還提到他小時後總是能在電視裡看見響尾蛇,每個周末都能看到,但是長大之後電視裡就幾乎沒有響尾蛇了,好像響尾蛇在七零年代是超大頭條似的。
蛇之所以聽到笛聲就跳舞並不是因為對音樂有感覺,看到笛子在動身體因而跟著搖擺,這才是真相。Alan說牠們沒有耳朵,但Fry叔解釋動物學家已經發現蛇具有耳神經及其完整構造。

2.
接著是Hey Diddle Diddle這首童謠,Hey diddle diddle,The Cat and the fiddle,頭兩句是這樣唱的。那麼貓咪和小提琴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聽過一些來自英國的原文兒歌,這首Hey Diddle Diddle正是其中一首。

Alan猜是用來製作琴弦的catgut,但Fry叔解釋跟貓咪其實沒有關係。在中世紀殺貓被視為很不吉利的事情,因此也從來沒有人用貓腸製作過琴弦。catgut實際上是羊腸線,人們用羊腸製作琴弦。Sean說在澳洲,羊群為了跨過牛欄,會仰著身體、把腳抱起來然後滾過去,這讓牠們看起來就像小小的絨毛球...真可愛啊。

總之,這節目會依據討論向外伸展,同時觀眾會獲得更多有趣的知識。其實來賓在討論這些時會互相吐槽,所以整個很好笑。

然後話題回到貓和小提琴。這邊Sean提起貓的陰莖,是否因為陰莖的形狀和小提琴很像?然後Fry叔就開了黃腔,「What would be the shape of female's orifice?Violin case.」媽呀我快笑死!!

4.蜘蛛喜歡哪種音樂?
Sean猜測是那種one-man band(一個人同時演奏多種樂器),因為蜘蛛有八隻腳,這個聽來滿有道理的。但是Mark居然回答凱莉米洛!!麥哥你話不多但一開口就語出驚人啊XDD當Sean告訴大家巨蟹蜘蛛是唯一有肺的蜘蛛時,Alan就說「So,you can get it a birthday cake with a candle on」。老天!太可愛了!Fry叔也喜歡這個想法...怎麼說呢?既好笑又甜蜜吧LOL

這集開了不少動物的玩笑,個人都很喜歡。Alan提到當我們把食物放在那裡的時候,蒼蠅就會跑過來在上面踏來踏去,讓食物變成泥狀後再去食用牠們,然後Linda馬上皺眉說「That's quite rude,isn't it?」Alan「It is.」蜘蛛用牠們的八隻腳聆聽,而牠們的陰莖長在頭部。Alan就說「They're just a mess」可惡!!不知道會不會只有我覺得好笑!! 根據研究指出,本國(UK)的蜘蛛喜歡巴哈和rap。

這次失掉最多分的依舊是Alan~

其他資料:John CageThe WomblesButton MoonThe Wind in WillowsHokey Ko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