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電視]Mark Lawson Talks to Mark Gatiss 3 April 2012



英國時間四月三日, Mark Gatiss在BBC4台接受了Mark Lawson的訪問。全長將近一個小時的對談,從Mark的幼年時期、紳士聯盟結成、性向層面、影視事業等等,無一不談。


今天才有時間看這支採訪影片,Mark哥在影片中談到關於恐怖電影的年幼經驗太有趣了!對於自小便累積培養的喜愛事物,長大後得以繼續以其為業,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侃侃而談的Mark Gatiss,相信自己的不凡,我喜歡這種恰到好處的自以為是與穩定感。

當然,最讓我在乎的是Mark著迷的的恐怖元素,以及他想呈現給觀眾的恐怖。他談到,如今他們專注於表現的恐懼,是一種「撫慰的恐懼」。這說法很對我的胃口。

紳士聯盟及其同名喜劇是必談的,較意外的是對Local Shop著墨並不多。反而是談到讓我很苦惱的McQueen先生!!這角色對我來說,是紳士聯盟裡最讓我感覺銳利的角色了。

銳利在於這角色所要表演給觀眾看到的東西,「不被認可」卻「鍥而不捨」到使人厭煩的那種人,或者說每個人心裡或多或少都曾有過的那種強迫心理

紳士聯盟能夠將這個補捉起來,拿來當作笑料,不是窺探人性,而是挑明人性。現實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我們可能笑不太出來。但當他/她是劇中的一個角色時,人們便能大膽的嘲笑,同時又能從那樣直白的黑暗中獲得意外的慰藉。

說到底,人生樣態也是充滿各種元素的,仔細想想McQueen先生的角色性,確實也隱含著某種程度的恐怖感的,而這正是紳士聯盟的恐怖與笑點與眾不同的地方,同時也是我對於能夠掌握並製造出這些角色的紳士們抱以極大敬意的理由之一。

真是非常精采的訪談!Mark Lawson的訪問給我很舒服的感覺,知道他也訪問過Stephen Fry,也許之後有時間會找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