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電影]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012)


IMDbListal
Director: Rupert Sanders
Writers: Evan Daugherty (screenplay), John Lee Hancock (screenplay)
Stars: Kristen Stewart, Chris Hemsworth and Charlize Theron

個人給評:6.1/10

改編自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的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中譯:公主與狩獵者),上週全球票房衝至9560美元,繼《超級戰艦》(Battleship)後總算為環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IMDb目前的平均分數近逼七分,而我個人會給個6到6.1分不等的分數。

雖說上映之前,就已標榜要推翻觀眾對童話故事的過往印象,但大體來說還是落在了童話故事的窠臼。在這個基準上,「奇幻史詩」的金粉則是灑得差強人意。

「奇幻」要素與「童話」混搭有不錯的效果,我個人是滿喜歡童話改編後所呈現的故事,但「史詩」方面則可以看出此片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一面。感覺上像是看到了史詩,實際上卻是靠滿場的特效撐起的感官刺激。特效方面佔了很大的功勞,若不是這些特效襯托角色的情緒反應,我想女主角不掉幾滴眼淚大概就沒有內心戲可言了。

Kristen Stewart的白雪公主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主角威能滿點卻很沒有存在感,人物性格發揮不足。相對公主,獵人的存在感和形塑就相對飽滿許多,儘管發揮空間依舊不夠彈性。Charlize Theron皇后氣場就和預告片上看到的一樣強大,整部電影幾乎都在看她。

片子其實也算長,卻長得沒什麼準則,很有營造史詩、大場面、特效視覺意圖,卻反而產出一些沒必要的橋段來吧。

該片於去年八月開拍,其製片Joe Roth曾經透露,打算將白雪公主拍成以白雪、皇后、獵人為主角的三部曲。白雪公主與狩獵者這部是第一集。雖然有一個結局,但會為三個角色留下伏筆。這位製片也說,這部作品將走和「魔戒」一樣的風格。

至少從此片看來,誠如我上面說的個人觀感,有野望卻沒有達到同樣的實質效果。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是以經典童話變出新滋味,味如嚼蠟沒有,倒也沒有什麼過譽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