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紀錄片]Synth Britannia (2009)



Director: Benjamin Whalley
Stars: Vince Clarke, Martin Gore and Richard H. Kirk 




上次看的是Rude Britannia,這次要看的記錄片是Synth Britannia。沒錯,就是「合成器不列顛」。

09年由BBC 4製播的單集記錄片,看介紹說會從後龐克時期開始著眼,講述合成器的實驗與崛起。非常不錯的記錄片,從七零年代初期開始,逐一介紹許多合成器樂團。

雖然只有一集,片長一個小時半,還是有按照合成器趨勢分成三個部分,一些重要的大團成員也有不錯的訪問片段,可謂五臟俱全。

此紀錄片不走團史、合成器本身等技術性或資深歌迷取向,但仍有按照年代及其定位做概述,並藉由每個樂團的故事和英國當時的流行走向與社會環境,針對英國的整個合成器領域做一深入簡出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