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News]十二月喜劇新聞盤點!



十二月份英喜劇新聞盤點!配圖Charlie Brooker,恭喜在British Comedy Awards抱回Best Comedy Entertainment Personality獎項!


是說,之前有人問我是不是打算網羅全英的喜劇新聞...這邊小小聲明一下,我只會轉貼和轉述那些我感興趣、涉及經典或者有在接觸的喜劇或演員相關新聞。

其他訊息可以關注British Comedy Guide,我摘錄的喜劇新聞也有從BBC和衛報看來的,雖然各站點放出訊息的時間都不太一定,但基本上British Comedy Guide最後都會網羅各站喜劇相關文章的,包含新聞、評論文章、電視或廣播片段等等,該站也會有各喜劇節目的專頁。嗯,可以說是英喜劇的IMDB。


12/1

2012年英國喜劇獎入圍名單出爐! - 名單點此

12/3

The Guardian - BBC2 commissions series from The League of Gentlemen stars
紳士聯盟的成員、Psychoville的共同編劇兼演員,Steve Pemberton和Reece Shearsmith最新的黑色喜劇,將在明年於BBC二台播出,並由Gemma Arterton、Tamsin Greig、Timothy West出演。

此劇的名稱是《Inside No.9》,故事發生於幾棟有著同樣編號、卻大異其趣的房子裡,從座落於鄉村的大宅到小學老師住的小公寓,六個獨立故事將分別發生於不同的房子當中。「我們試圖追求密閉空間和行動受限所帶來的恐懼感。」Pemberton和Shearsmith表示。

此劇除了上述三位演員外,還有Katherine Parkinson(IT狂人)、Anna Chancellor(The Hour)和Ben Willbond(The Thick of it、Horrible Histories)。


12/7

BCG - Christmas TV Comedy Guide 2012
BCG幫大家列出來的「聖誕喜劇節目要看啥」清單。

嗯,我會看Fry叔的QI聖誕特集,有空的話再看看Jimmy的The Big Fat Quiz Of The Year,不過來賓沒有Mitchell的話大概會滿無聊的。所以說,比起這個不如看看Charlie Brooker的2012 Wipe Out吧XD

Charlie Brooker帶你在展開新的一年之前,帶點憤世嫉俗的回首過去的12個月。(腦中馬上浮現Charlie的超然鄙夷臉XD|||

今年的The Big Fat Quiz Of The Year是這幾位來賓Jonathan Ross, Russell Howard, Jack Whitehall和James Corden,雖然沒有特別關注,卻都是相當受歡迎的comedian。主要是The Big Fat Quiz Of The Year的型態有點冗長,每年的氣氛也都不太一樣....總之是那種會想偷空轉遙控器看一下別台的那種新年節目XDDD||||


12/11

The Telegraph - Doctor Who 'inspired by Blackadder' says Matt Smith
怎麼覺得每個月都得來上一則跟黑爵士有關的新聞不可呢XD|||不過這則新聞還跟Doctor Who有關喔,說的是Matt Smith告訴媒體,自己演的11代博士是從何處尋找靈感的。有三部喜劇,分別是黑爵士(80s)、Some Mothers Do 'Ave 'Em (1973)、糊塗大偵探Inspector Clouseau (1968)。

Matt Smith提到,他在演11代博士的時候,Rowan的黑爵士、Some Mothers Do 'Ave 'Em的Frank Spencer以及Peter Sellers的Clouseau都是他參考的對象。「博士就跟Clouseau(即糊塗偵探克羅索)和黑爵士一樣非常自我,而Frank Spencer既親切又彬彬有禮。」


12/12

2012 British Comedy Awards得獎名單出爐!


12/17

GCB - IT Crowd special planned for summer 2013
2010年,《IT狂人》在C4電視台以第四季正式完劇。最近其編劇Graham Linehan表示,《IT狂人》有望在2013年夏天推出一集特別篇!

鑒於三位主演目前行程滿檔,特別篇的排練恐怕會相當吃緊。飾演Jen的Katherine Parkinson接下了Shearsmith & Pemberton合寫的恐怖喜劇《Inside No 9.》;飾演Moss的Richard Ayoade要為新的喜劇卡通《Full English》配音;飾演Roy的Chris O'Dowd要出演明年的英國電影《Cuban Fury》等等。

自《IT狂人》後,Graham也跨足了其他領域。例如Peter Capaldi主演的舞台劇《The Ladykillers》改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