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News]黑鏡(Black Mirror)第二季 promo釋出!



Charlie這次一樣要玩科技恐怖,黑鏡涉及的題材從來就不是什麼都市傳說,科技來自人性,科技成為人性,科技創造人性。

*針對第二季,Charlie Brooker也接受了訪談。下面轉錄比較重要的幾個問題。


黑鏡算是喜劇還是正劇?

「我想是介於兩者之間,情節非常露骨,但假若觀眾用另類的角度去觀賞的話,會發現多半出自詼諧的概念。」

第二季全部三集都是由你操刀。你的靈感從哪裡來?
(補充說明:第一季第一集是查理寫的,第二集是查理和他老婆一起,第三集則是另一位編劇)

「是的,有點蠢,但你還是問了。天知道靈感從哪裡來呢。通常你在思考的時候,一個想法會跑進來和既有的那個不期而遇,從而就創造出新的東西,而你只是在旁邊看它們這麼對撞。老天、有夠假。」

你和太太Konnie在第一季合寫了第二集,這次她有參與嗎?

看查理的說法顯然是沒有正式參與,不過他老婆好像比他還要憤世嫉俗,比他還要懂諷刺路線的幽默感,還說會跟他一起看Wipe show(查理在BBC一台的時事諷刺節目)的footage,然後提供一堆好點子。查理說自己常常偷老婆的點子。

*以下則是查理為第二季三集的引言和概說,涉及劇情大綱。

=S2E01 Be Right Back=

查理提到這個故事的來由。幾年前他有個朋友過世了,幾年後打算釋放手機裡的空間,他對於要刪除朋友的號碼感到很愧疚。一條再也沒有用處的號碼--卻因為要按下刪除鍵而覺得很失禮。有天晚上查理盯著推特,就想到了這個故事:如果這些人都死了,他們說的話都只是用一片微小的程式模擬出來的呢?

如果你的親人或朋友死了,但你在推特或FB還能找到他們、與他們交流,他們的一切人格反應是如此的真實熟悉,即便你知道他們已經不在世上...。

=S2E02 The Waldo Moment=

這個故事是說某人創造了一個動畫形象的MP(議員),如查理說的就像樂團Gorillaz(街頭霸王)那樣。今日政客與公眾的關係日趨緊張,議員們被認為是另類的、難以信任的物種,就像是那些醜陋卻必須忍受的生物,他們很好模仿、卻難以被取代。一個從晚間頻道走入政治圈的CGI虛擬角色,是這樣的設定。

=S2E03 White Bear=

查理提及第一季三集都能概分成三個主要的類型,政治驚悚、反烏托邦科幻、人際關係恐慌,儘管三個故事都有著相似的題旨。White Bear這個故事則被查理形容成「末日驚悚」,講的是照相手機普及引發的恐怖。人們熱衷於紀錄鎖見然後PO網,點閱率和關注程度是促使拍攝更多吸睛影片的指標。假設那些受歡迎影片被百分之九十的人們佔去,那剩下的百分之十會怎麼做?他們是否會不計一切代價,無所不用其極的尋找拍攝聳動影片的方法?

以上。故事的內容還請感興趣的直接到上面的頁面看,這邊只轉錄故事的「基本設定及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