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電影]Seven Psychopaths (2012)


Director: Martin McDonagh
Writer: Martin McDonagh
Stars: Colin Farrell, Woody Harrelson, Sam Rockwell


癲狂不羈的情節轉折,驚喜不斷的戲劇張力。由幾個瘋子合演這一齣瘋子的故事,乍看漫無章法,整部劇本其實是亂中有序的輝煌作品。非常喜歡整部戲如此的率性而為,但在無所顧忌的大膽作風之下,又何其狡猾地挑撥觀眾的細膩情感。

瘋子也有屬於瘋子的戰鬥,又正因為如此瘋狂,更顯得華麗浪漫。誠如劇中的山米,只需一隻狗深情一握,便能見證並認可他的最終勝利。或者像華肯的Hans,與越南瘋子的共鳴成就了他另一種貫徹信仰的方式。就連抱兔子的男人,最後在電話亭裡與作家的對話,也是一種荒誕、卻平易近人的別樣浪漫。

這部電影不按牌理出牌,但並不只是因為牌出得漂亮,而能獲得滿堂彩。故事之所以引人入勝,除了瘋子總是難以捉摸,還因為瘋子總不可避免地、患有超出合理範圍的偏執。劇中人的鮮血、殺戮、愛與死亡,都被深深的偏執給牽引,最後烘托而出的,就是一部相當亮麗迷人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