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喜劇]一位年輕醫生的筆記本


《一位年輕醫生的筆記本》,是由Jon Hamm與Daniel Radcliffe領銜主演的電視喜劇。目前已經播出一季共四集,sky電視台以打算續季第二季。


改編自俄羅斯小說家Mikhail Bulgakov於1917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作品。故事的背景設在十月革命前夕、偏遠的俄羅斯村莊。在氣候惡劣的嚴寒大地上,年輕的醫生試圖突破各種醫療與自然困境,還要克服自己的嗎啡上癮問題。

Jon Hamm與Daniel Radcliffe分別飾演醫生的青年與壯年時期。故事開始時,壯年的醫生找到了自己年輕時寫的日記本,而不得不開始回顧自己的過去。青年的自己與壯年的自己憑靠著記憶與現實,存活在同一個時空中,彼此間互相對話、鬥嘴,進而互相扶持。
Daniel和Jon在劇中的演技絲絲入扣,一開始我不覺得這倆適合演同一個人,但第一季後兩集飾演青年醫生的Daniel,角色因應劇情身心起了不小的變化,就越來越能從他與Jon的臉上看出極為相似的情緒演繹。透過青年與壯年同時交錯疊合,一點一滴的形塑起醫生的具體形象後,會感覺到這兩位的合演是很恰如其分的。


看預告片中Hamm與Daniel一起洗澡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是同一個人。

這部喜劇有很多幫病患治療的畫面,噴血鋸腿等等算是有一定尺度;場景和色調都拍得滿漂亮的;配樂我也很喜歡,與故事中的俄羅斯小村設定和大風大雪很搭。

整部劇是悲喜交雜,但混搭非常穩重的作品。因為灑下了詼諧的金粉,外層包裹著喜劇的糖衣,讓這部Comedy Drama成為一齣苦甜適中的佳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