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整理]一些短片

此篇文章中的內容來自噗浪,是我在某段時間邊看短片邊發的噗。雖然是單純的摘記與收集,但都是很不錯的短片,因此決定整理成一篇網誌,方便日後尋找、回顧,有時間也能多加幾句評述。


(包含動畫與真人短片,都是在youtube上看的,極易搜尋,就不一一做連結了。)

Run Wrake
英國短片。人的貪念能使蟲蛆成鑽石,儘管那終究還是蟲蛆。雖然是喜歡的Cult風格,個人還是覺得滿噁心的。

This Way Up
英國短片,個人很愛的黑色幽默。結局雖然出人意表,倒也是不陌生的新鮮。

Уборная история - любовная история
俄羅斯短片。黑白基調當中一叢鮮豔的花朵,將把我們帶往何方?BGM很好聽,幾筆線條、人物的動作活靈活現。男人在女廁、女人在男廁。每天面對各式各樣的異性,其實我們都是他們眼中的唯一。擇你所愛,愛你所擇。當看見愛向你招手,不要懷疑、也請舉起手回應它。身在此處,選擇很多、緣分卻難以預料,人群有時像牢籠。或者黑白電視,需要一把金鑰匙,或者我們只需選擇進步一些...終究能看見一片色彩。

Un beau jour, un coiffeur 
挺可愛的法國短片。發現真正的自己,為真實的感情而努力,為直擊的挫敗而感傷。最後我們常會發現,「非專一性」是使人能夠為愛越挫越勇的因素之一。


41 Sekunden
別緻的德國短片。之所以說它別緻,當然不光是那長達41秒的美好吻戲,還有那凝聚於長吻中的各種淺深層意涵。

Kysset som fikk snøen til å smelte
挪威短片。青澀的初戀與破繭,那一刻、男孩們認識何謂愛情、認識何謂壓抑、認識了何謂相信。雖然我們不能相信奇蹟,但那吻融化了冰雪。

Davy and Stu 
美國短片。浪漫而且曖昧的儀式,尚在成長的青澀心靈,懷抱著憧憬與稚嫩,赤裸裸的呈現在傳說的森林中。

Non Love Song
美國短片。色澤很棒的作品,每一個鏡頭都很美。即將化為想念的海灘,屬於我倆的那一首歌。

Chicken
愛爾蘭短片。很美的愛爾蘭腔調。一個看似很蠢的遊戲,情感卻伴隨著火車而來,又伴隨著勇氣與信任而去。

Available Men 
美國電影。海報令人聯想到best of blur專輯封面。很可愛的城市故事,同志題材不過是劇情需要,相信觀眾能從此片中得到更多。

Mamas kleiner Ole
挪威短片。很可愛逗趣的作品,戲劇性卻不脫現實。母親對兒子的溺愛總是要命的,卻也是不可或缺的。

Sour Death Balls
華裔女導演虞琳敏於1992年在紀錄片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個人興趣拍了這樣一部3分多鐘的短片,結果反響強烈。該片記錄了不同國籍不同年齡的人在吃到酸死人的糖果時的反映。只有五分鐘,但是好棒!!每個人的反應都好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