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電影]The Boondock Saints II: All Saints Day(2009)

dad81b64-0a44-4ea9-8785-3458f15d0b62_500.jpg 
IMDb
Director:Troy Duffy
Writers:Troy Duffy (screenplay), Troy Duffy (story)
Stars:Sean Patrick Flanery, Norman Reedus and Billy Connolly


心得:
The Boondock Saints的續集,懷著滿腔厚愛與熱血欣賞這部片,卻被澆了一桶冷水。令我大失所望的作品,失望的程度難以和平時看到爛片時相比擬,很難理解怎麼一部堪稱經典的Cult大作就這麼在續集被糟蹋成一部失敗的商業片。這就是我此刻的心情,沒有被好好的款待,反而感覺主人有失誠意。

這集最大的看點依舊是兩兄弟,但除此之外就再沒有什麼能拿來說嘴的了。在第一集中以演技吸睛的探員Paul由金髮女郎Eunice接替,十足娛樂片、卻是三流的演技,完全無法接受Paul怎麼能選擇這樣的代理人。

說是看點,此集雙主角的戲份顯得減量卻未必多餐,大量的戲份被均分給不必要的配角、橋段,多餘的對白互動令人摸不著頭緒。相較第一集,此集在「必要性」上幾乎沒下什麼功夫。整部片可以說是父親身世的補完,以主線來說劇情簡單卻缺乏張力。

除了個性十足的對白、極具魅力的愛爾蘭兄弟情,已經什麼都沒有。接近結尾的部份稍稍加強了氣氛,全片唯一精采的地方被濃縮在幾分鐘。嚴格來說,頭輕腳重、節奏感不一是我對這部片的主要觀感。與第一集相比--我甚至想將二者完全分開來看--真的是遜色很多很多的作品。

當然喜歡片中這對愛爾蘭哥倆好的朋友們也不用太失望,此集這對兄弟檔並沒有什麼大不同。他們依舊是性情中人、熱衷於吵架、打成一團、並且義無反顧的,深愛對方。角色性的成功是此集值得「看看也好」的主要原因,當然我相信有不少人一開始和我一樣是抱持更大的期待觀賞它的。

無論如何,反正不知道可不可能再有第三集,也只有在此先畫下句點。敬這對討喜的兄弟,Connor與Murphy。敬那對泛紅的眼眶與槍聲。老天、我真喜歡他們。還有這集怎能爛的這麼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