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影集]Die Patriarchin(2005)


Director: Carlo Rola
Writer: Christian Schnalke
Stars: Iris Berben, Ulrich Noethen and Sophie Rois
IMDbListal


為求方便,以下就直接使用中譯名稱《咖啡王朝》。

這部影集一共三集,講述有酗酒毛病的Nina(Iris Berben)在丈夫(咖啡大王)過世後必須一肩扛起家族重擔,還必須想辦法追討受人污陷的清白。

華茲在片中飾演家族的一份子,咖啡大王的姪兒。覬覦公司的大權,並且有個多謀狡猾的妻子。不算是打醬油,倒也不是特別的舉足輕重。


這是個龐大的家族,有著各型各色的成員。權力鬥爭將所有人交織成一面網,這當中還包含了逃離家族喧囂而獨居在紐約的Kai。儘管角色極多,但並不致眼花撩亂,觀眾可以清楚的看見每個成員的性格詮釋。

如果看成女主角個人的奮鬥史倒也不為過,環繞著Nina的至少就有三道問題:自身的酗酒問題、與兒子的家庭問題、事業上的危機等等。雖然說整部片看來反而比較像是《咖啡王朝探案》,主旨倒也沒有因此而被掩蓋。

這片裡有不少我很喜歡的角色,最喜歡旅居紐約的Kai和他的合夥人Bent。這位Bent在第一集的時候就與女主角產生情愫,但他卻是個神祕且實力雄厚的要角,除了迷人的作風,也令人不禁感覺他是個不簡單的男人。

喜歡Kai的放蕩不羈,儘管他的所作所為在生意失敗後的自殺行為顯示他選擇的東西其實就是『逃避』,隨著幫助Nina的過程,他也逐漸找到自己應該掌握的事物。而他與Bent的好交情,讓我看得很愉悅就是了...。

Nina的一對兒女,妹妹的貼心是支持Nina的力量,而哥哥的叛逆很真實,也帶給全片充滿成年人的世界一種年輕、難以掌握的活力。至於華茲飾演的Wolf,是個可愛又可悲的角色。可悲在於這男人空有遠大的理想,卻只能被老婆踩在腳底下而不自知。可愛在於即便被蒙在鼓裡、對於權力核心的遠離渾然未覺(他仍以為自己置身其中呢),他依舊努力使自己能夠表現的出彩,一但遭遇危機又立刻跑去抱老婆大腿......這種人不太需要對付,儘管挺可恨。好吧、可愛在於是華茲演的總行了吧。

此片的質量不錯,演員及情節不過不失,看完之後我會給它和IMDb差不多的平均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