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電影](T)Raumschiff Surprise - Periode 1 (2004)


ListalIMDb
Director: Michael Herbig
Writers: Michael Herbig, Alfons Biedermann
Stars: Michael Herbig, Rick Kavanian and Christian Tramitz


OK, It's All about Til...

不過這片子意外的還不錯看耶。另外我不太會寫這類片子的心得,主要是以好笑不好笑、喜歡不喜歡來閑扯淡而已。

這部中譯名稱為夢幻飛船之驚奇號的德國搞笑喜劇,主要是拿許多或經典或知名或當期的電影作為惡搞題材,再發展出自成一格劇情的作品。有點類似於大家熟知的驚聲尖笑系列。不過個人覺得差異性還是滿多的,由於也沒看過太多這類的片子,也就不針對這個多做闡述。

笑點極度通俗,有些梗還低級的不得了,儘管如此我還是從頭笑到尾。主角是三人組,光看其中兩個就知道是在惡搞誰啦!就連還沒看過Star Trek的我也知道XD

這部片惡搞了很多經典,在其Wiki詞條可以看到清單:Star Trek, Star Wars , The Fifth Element, Back to the Future, The Time Machine, Independence Day, A Knight's Tale, Men in Black, Minority Report, High Noon, The Matrix,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和 Twelve Monkeys.

Til在片中飾演的角色叫做Rock,是個計程車司機(當然是星際旅行的時代)。對此設定我一直覺得有點FF的味道。也許是三人組太三八了,Til一出場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以低級搞笑來說的話,這片子比我看過其他任何一部都要來的清新許多。特效鏡頭也做得很不錯,若不是笑點太過直白,其他方面倒也不會輸我很喜歡的Tropic Thunder太多。配樂也挺讚的,不看畫面的話會以為自己該不會是在看什麼星鑑迷航之類的經典片吧~而且事後查了一下,果然有出原聲帶XDDD

衝著Til找來看的,就多說一點Til。這片還有惡搞A Knight's Tale,Til也就飾演要贏得公主芳心的男主角...但那Til in Pink是怎麼回事,差點沒害我笑噴!而且還輸了XDDD 

這片子還是有些片段給人很微妙氛圍,有些路人角色就這樣在主角們說話的時候穿鏡頭走過去等等,讓我不禁想這當中會不會有幕後劇組插花之類的。

我滿喜歡的一幕是Rock站起來質問國王時自報姓名,卻是說「我叫Til Schweiger,是個演員,雖然賺得不多,但也夠我一年出國旅遊兩週了。你能做什麼呢?」Cue自己這點實在太好笑了XDD

以上,大致的殘敗+過嗨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