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電影]Get Carter (1971)


ListalIMDb
Director: Mike Hodges
Writers: Mike Hodges (screenplay), Ted Lewis (novel)
Stars: Michael Caine, Ian Hendry and Britt Ekland

Michael Caine的舊片觀賞仍在進行中,雖然是以很慢的速度推進。在Ipcress file之後,我打算先把Michael爺爺飾演Harry Palmer的其餘四部也一併看完。這回卻因為觴又的介紹而先看了這部Get Carter,看完後覺得很是喜歡。

之前因為看《Ipcress file》,對Harry Palmer這角色印象太深刻,剛開始有點不習慣這片的主角性格,但看到後來就覺得片中的Jack Carter也很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Jack帶有一種殘冷慵懶的調調,也因此和直白的情慾交錯時,反而讓一些熱血緊緻的畫面呈現一種很微妙的疏離感。在慵懶神秘這部份會讓人聯想到《Ipcress file》的Harry Palmer,但Jack的破壞力更強,而且多了一點扭曲霸道的暴戾之氣。隨著事件越來越明朗,他也越來越憤怒焦躁。


這片子很冷,極為稀少的配樂,非常簡單平淡的敘事方法,到了片尾更是一陣荒涼。鏡頭挺單純,整體來說溫吞卻很流暢。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坐在床上看影片的Jack,發現影片中女孩是誰的瞬間,一點也不著痕跡的滴下淚來。老天爺啊!看到這一幕我整個人嚇呆了!!!不由得大嘆米糕爺你那慵懶眼皮怎能這樣有戲?

將炙熱的許多情緒掩蓋在清冷之下,這片子的漂亮之處就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