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影集]M*A*S*H (更新實況S1E02)


IMDb
Stars:Alan Alda, Wayne Rogers and Loretta Swit

前言:
1970年的電影版MASH是我的心頭大好,進而開始看這部1972-1983年的衍生影集。此影集共有十一季,我打算一邊觀賞一邊同步更新實況與隨寫等等。

雖然是以不棄劇為前提,但會視情況將特定季集分開,比如後期少女殺手Trapper離開、鷹眼身邊的人替換為BJ,屆時若是還打算繼續追下去,我就會新開一篇實況以作區隔。

在電影版可以看到,醫院裡的士兵們平常閑閑沒事幹的時候,不是打高爾夫球,就是專心泡醫院裡的小護士。在影集版則有更多小事件,以鷹眼為首的這幫不良軍醫總是在動歪腦筋,想著多賺一點錢、或者搞幾場有趣的活動。除了「雷達」下士之外,演員都與電影版的不同,也有新增的角色。每個人物的感覺和電影相比稍有不同,也算是樂趣之一。

由於角色眾多,部分截圖將附上註解人名。

(更新S1E02)


S1E01 The Pilot

平均一集三十分鐘不到的情境劇,場景在時值韓戰的陸軍野戰醫院。以綽號「鷹眼」的Benjamin Franklin Pierce上尉為中心,講述妙手丹心的軍醫們的故事。當然,如果只是這樣的話也沒必要把背景設在韓戰了(笑。

大體來說,影集版完全遵照了電影版的設定,當然後者的藝術價值更高,但前者在闔家觀賞的可看性則大為提升。由Donald Sutherland改由Alan Alda飾演主角鷹眼,差異不大,但痞態還是有些許微妙的不同。

(由左至右:Trapper少女殺手、鷹眼、Henry上校)
這集是講鷹眼和少女殺手打算籌錢讓Ho-Jon上大學,因而枉顧軍令辦了一場黑市。片頭便是戴著遮陽帽的鷹眼與穿著花襯衫的少女殺手在打高爾夫球的情景,那一瞬間還真有種電影版重現的感動。

(Burns少校)
在進入主題曲Suicide Is Painless之前,幾個鏡頭迅速的呈現MASH裡的重點角色,包括痞子二人組鷹眼與少女殺手、Henry Braymore Blake上校、便宜貨神父、熱唇與Burns少校以及雷達下士。同樣搶戲的廣播也在影集中繼續召集觀眾XD

(便宜貨神父)
值得一提的是,Frank Burns少校和熱唇在影集裡討喜很多。雖說少校和電影版一樣滿口仁義道德,總是找鷹眼和少女殺手的麻煩,但影集更檯面化了他和熱唇的關係,少了嚴肅、卻增了不少傻氣,變成可愛的傢伙了。另外,聽力很好的雷達什麼都知道,在這集毫不保留的呈現給觀眾了!他和Henry上校未來總有類似以下的對話模式:
R:- Yes, sir.
H:- Radar! Don't do that.
R:- You wanted to see me, sir?
H:- Yes, but let me say "I want to see you" before I see you.
R:- Yes, sir. You wanted to see these?
H:- How did you know that?
R:- That's why you called me.
H:- Oh, yeah.
雷達你連上校的心都能看透嗎!!

亮點:
1.神父在黑市贏得與瑪利亞共度春宵的機會,八成是鷹眼故意做的籤啊XDDD
2.Burns少校被不良軍醫們打針+綁縛(無誤)
3.雷達與Henry上校的身高差。

S1E02 To Market, To Market

這集大意是說鷹眼和少女殺手Trapper在動手術的時候,偶然發現hydrocortisone(皮質類固醇啥的)沒有了。在一時物資短缺又求救無門的同時,他們找上了一個在地商人。

這個韓國商人說要是沒有什麼值得交換的東西,就只能拿很多錢來換hydrocortisone了。於是鷹眼和少女殺手想起來,最近他倆那可愛的長官亨利布萊克上校正好為自己買了一張高級橡木桌......

鷹眼和少女殺手真是有夠痞,在上一集一邊動手術一邊問護士結束後要不要來玩醫生遊戲(爆),這集則直接在傷兵的面前品頭論足人家的軍階:
Trapper: - You know, we got a big man here. This guy's a two-star general.
Hawkeye: - Yeah. Take away their skivvies, and they all look like P.F.C.s.

Henry上校有點自以為是,但偏偏也天然的很,雷達下士大概是最了解他的人吧,關於那張高級橡木桌:
H: - I'll bet you don't know what kind of wood this is.
R: - It's oak.
H: Nope. It's oak.
上校你有什麼毛病(笑翻)!雷達什麼都知道噢ww尤其是跟上校有關的事,所以別做無謂的鬥爭啦!

(中間為Burns少校)
另外,Burns少校總是想行俠仗義,但他真的很好騙。桌子偷到一半被發現了:

B: - What are you two doing?
H&T: - Early Mass.
B: - Well, where is Father Mulcahy? (居然相信跟著脫帽了!
H&T: -We started without him. (騙這群天然長官你們很得心應手是吧...

(Henry上校)
而鷹眼和殺手為了將桌子盡快偷出去賣掉,最後居然動用直升機...!!!Henry上校和Burns少校就這麼眼睜睜看著桌子被載到未知的山的那一頭。MASH 4077是有沒有這麼閑啊你們!!(汗

雖然鷹眼等人總是幹些亂七八糟的勾當,不把熱唇和Burns少校放在眼裡,坦白說就連上校Henry都拿他們沒輒,但實際上他們的初衷都是挺好的。是有那麼點亂來,但改變現狀總比看長官顧著為自己的桌子沾沾自喜好(笑

亮點:
1.鷹眼與麻吉少女殺手被反鎖在黑漆漆空無一人的Henry上校辦公室。
2.Burns喜歡熱唇的耳朵。XDD
3.亨利上校與Burns少校的傻瓜萌與藍眼睛。
4.二人組得意洋洋+對上校感激不盡的寵溺(?)微笑,上校無奈嘟嘴好可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