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影集]The League of Gentlemen 第一季



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

(劇透有筆記內收)


S1E01-Royston Vasey



看完第一集,Mark Gatiss果真分飾多角、好多造型啊!再說這些英國演員太有才了,女裝怎麼能這樣毫無違和啊。最近才剛看完Little Britain,有點飢餓想再多嚐嚐類似的口味,這也是想看The League Of Gentlemen,除了Mark Gatiss外的另一個原因。 

不過這兩系列的差異滿大的,不能一概而論。這篇還是不要說太多LB的心得好了。The League Of Gentlemen是完全符合我口味的cult類型,魔幻的色調,精緻的佈景細節,詭譎的笑點。太棒了!!


當然,能看到各式各樣的Mark Gatiss也很開心。這集裡面最帥的兩個造型,獸醫和警察,獸醫那段我快笑死了!!不過我最喜歡一開始打算進鎮會友的那個造型,而且那家shop佈景好吸引人。

S1E02-
The Road To Royston Vasey


Local Shop實在太可怕啦。由一對怪異的夫妻經營,一但有客人光顧就會先確認對方是不是本地人,一但讓他們知道你是外地來的,那就等著倒大楣吧。這集遭殃的是 兩個土地測量員Mr.Wint&Mr.Kidd,個人覺得他倆很可愛,能看到淚光閃閃的Mark Gatiss也賺到了。另外Benjamin在尋找他的朋友,這可憐的孩子…

我發現比起笑點,魔幻色彩才是我迷上這部劇的主要原因。有趣的部份不只能引人發笑,太過光怪陸離以至於充滿各種想像。 

BTW、這集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腳踏車男與他的狗。

S1E03-
Nightmare In Royston Vasey


我很喜歡Mark Gatiss的屠夫裝扮,也非常好奇屠夫Hilary私底下在幹的勾當到底是什麼。雖然心裡猜到八分,但真相大白前都還說不准,也有可能直到最後都不知道他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這集裡他甚至穿著正式服裝去打桌球,順便推銷他謎樣的貨物。鬢角那兩搓毛真帥氣!

Local Shop依舊很恐怖,大批的工人從外地進來要挖新路了,本來以為結尾會來個PQ Hunting,沒想到挖出了神秘的巨大十字架,那上頭綁的東西是人嗎??..不過這集我對那隻烏龜比較印象深刻。


我也很喜歡Mickey,傻傻的卻很討人喜歡。“Stop it,you nutter!”很勇敢的說出這句話後馬上就破功了XDD
  

S1E04-The Beast Of Royston Vasey



PQ工程為了開新路而挖出十字架,似乎有什麼東西被固定在那上面。這集警方找來鎮上的動物醫生Mr.Chinnery協助調查,與此同時環形動物園僅有的三隻動物消失了…很怪誕、不是嗎?

荒涼的蕪菁田裡有個稻草人,被十字木樁固定著(我後來了解到我對這個十字架更有興趣),實際上它是被農夫Mr.Tinsel囚禁的Andrew wood。不過被囚禁的理由還是要各位看了才知道。總之又是一個好對味的造型!希望之後還能再看到這個角色。


Benjamin本 來要回家了,卻必須幫忙帶小孩,雙胞胎女孩好可愛、也很恐怖,我看Benjamin真的離不開Royston Vasey了…。這集還有從外地來的三人小劇團,其中Olli的躁鬱整個很好笑,而Mark Gatiss演的Gay Phil有著一頭吸睛的銀髮。而且這集可以看到麥哥跳舞XDD
S1E05-Love Comes To Royston Vasey


觀片時能不斷發現驚 喜是很有趣的,The League of Gentlemen除了魔幻、驚悚的氛圍很吸引人外,它本身也是處處充滿驚喜的cult影集。我喜歡那些構成Royston Vasey的街道及佈景,商店裡充滿了千奇百怪的小玩意,牆壁、路面散落著各色各樣的告示牌、標語,每集都會出現的協尋廣告單總是尋找著匪夷所思的東西。 這些小小的發現都讓我越來越喜歡這部影集,因為那正是連續、獨特而且弔詭,當然也很酷。

屠夫Hilary和 當地議員Sam感情似乎滿好的樣子,Sam Chignell是Hilary私下勾當的交易者,對於那神秘的交易他是這麼說的:I know it’s wrong… it just tastes so good.我喜歡他倆在婚禮上互使眼色的畫面。這集有個Mark的新角色,一個地下坑洞的導遊。我覺得他穿那條小短褲很性感XDD

另外Denton一家要為上集不幸罹難的青蛙(蟾蜍)們舉行喪禮,Benjamin當然要參加,這喪禮很莊嚴又正式,我卻一直狂笑。Benjamin一心想要離開Royston Vasey,Cross Fingers!(LOL)


S1E06-Escape From Royston Vasey




Escape From Royston Vassey,感覺是很精采的一集。會是Benjamin終於要離開Royston Vassey了嗎?一開始就讓我嚇了一跳,原來Local Shop夫妻是有孩子的!這孩子還叫做David這樣尋常的名字,真是太驚悚了LOL

PQ工程原來就是 David的建設,他來這裡是想帶Tubb回到倫敦去,顯然此集的Escape不只有Benjamin。這集的求職中心,Mickey真是個好孩子,我總 覺得他似乎滿喜歡Paulin,只有他會向這個狠毒的輔導員打招呼,甚至送她禮物,而Paulin也挺喜歡他的。只不過Paulin的個性太糟了。

Mr.Chinnery真的有夠可愛。其實這個小鎮裡的人都很恐怖,但獸醫Chinnery卻是因為他很天然。明明做的是正確的事,卻總是陰錯陽差導致可怕的結果。上回是烏龜,這回則是母牛,遭殃的動物越來越大了,Chinnery你太寶了真的!!

Benjamin好可憐,他終於暴走了”Let me OUT!!!”。另外Barara要動手術,醫生居然是Chinnery啦///好幸福又好恐怖啊LOL

終於把第一季看完啦,接下來要華麗麗的進入第二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