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影集]Kommissar Rex (Moser季)(更新S1E03實況)

Director:Oliver Hirschbiegel、Wilhelm Engelhardt
Stars:Tobias Moretti、Heinz Weixelbraun
Season:S1E01~S2E15
噗鍵結:1(更多截圖、劇透、私心、萌點、碎碎念)

此篇實況將從REX系列的最初,也就是S1E01開始填補。Moser確實是最經典的一代主人,而Alex則是我私心也很喜歡的一任。加上對Stocki、Christian、Peter、Kunz等小組成員都很有愛,故特別基於主人的交接作為各實況的區隔,寫下觀賞實況紀錄。
Moser季Christian特補Alex季三篇實況全部更新完畢後,就是從第一季至第六季完整的分集實況了。另外,REX系列我大概就是追Moser和Alex這兩任的季數而已,後來的若是有看也不會寫心得或紀錄什麼的了。決定把愛留給Moser與Alex的整支REX小組就好。


以下包含大量截圖、劇透、私心、萌點、碎碎念等等雜亂紀錄,避雷者勿入。
((更新S1E03))



S1E01、E02 Last Stop Vienna

Rex與其他警犬站在一起,牠是唯一一隻不願離開墓園的狗。Rex與Moser正式的邂逅,是在一位殉職刑警的公祭上。雖然在Richard Moser之前還有個殉職的前任,但Moser仍舊是公認的Rex初代主人。後來遭遇Moser死亡的Rex,嚴格說來算是經歷了與主人第二次的生離死別。

雖說往後Moser的殉職換來的是Alex的交接,但這收尾終究很令人惋惜,尤其Moser還被公認為最經典、最受觀眾喜愛的一代。Rex的成長與辦案經驗,很多都是在Moser時期逐步養成的。Moser的小組經手的案子比起Alex時期,故事顯得嚴謹一些,後者則比較活潑動感。都挺值得一看。


失去主人的Rex沉浸在悲傷當中,而且不再服從其他警察的命令。Moser在墓園與Rex說話,坦言他覺得REX與自己有著相似的境遇,並使牠再度振作起來。
漢堡肉是Rex系列不可或缺的食物,在Rex加入小組之前,這玩意就已經是Moser和Stocki的最愛了。加入小組後,認識了怕狗的Stocki、嚴肅的Peter、辦案諮詢Max爺爺等人,Rex也從此對漢堡肉愛不釋口。

如果說Christian是後來的Alex最好的朋友,那麼Stocki就是Moser絕佳的夥伴。在這集,他很擔心剛與妻子離婚的Moser,一方面也注意到Moser對Rex的關注。雖說這個怕狗的部下可能是憂慮Rex加入的可能性,但從他以「I did.」回答Moser的「Would you marry a police officer?」來看,他倆確實有著很好的交情。不過Stocki似乎滿高興Moser能跟老婆離婚(笑)。
 
REX與Moser的第一次合作,便展現了驚人的蒐證能力,以及專屬於獵犬的緝捕犯人的過人腳程。另外,初次住在Moser家的那個晚上,REX也顯示了本來就滿人性化的一面。例如幫Moser關燈、習慣性的想睡在床上等等。

往後Moser會敎牠更多事情,而REX的學習力又很驚人。不難想見到了Alex季時,牠自動自發的幫Alex把行李中的衣服一件件放到床上,是哪個懶惰前任搞的鬼XDD

亮點:
1.Stocki與REX的對峙。
2.REX與Moser的邂逅。

S1E03 A Perfect Murder
REX的豋場與Moser成為主人,雖然前兩集的案子並不是真的有做成兩集之長的必要,但總算是讓角色們都有個完整的開場。從這集開始每集都將是四十四分鐘不等的時間,往後若有延長時間的集數會特別註明。
餐館老闆突然心臟病發死亡,實際上卻是一場謀殺。


這集一開始Moser是休假狀態,雖然接到了Stocki的電話還是不想接案。這點和後續接任的Alex有點不同,Moser懂得適時的休息,雖然也會為了案件忙到焦頭爛額,但多年的經驗也養成了他相對溫吞的性格。Alex則是衝鋒型的探長,當他的部下一起跑外勤的話會非常累,不過應該也很能鍛鍊身體就是。自從換了老大,小Bock不知道多跑了幾公里?

看完Alex季後,其實我對那千篇一律的漢堡肉感到一絲絲厭膩。老天爺、REX整整吃了九季漢堡肉啊!聽兔寶說硬度還不算太軟,既然如此有機會我會樂意嚐嚐看的。
這集有一幕是REX停在寵物玩具店「說」要買玩具,於是Moser只好讓REX進去挑...結果花了2954先令|||我只能說REX太會花錢了!!!不過說句感傷的,記得Moser之死那集的開頭沒多久,探長帶著REX進玩具店買了一顆球。REX非常寶貝那顆球,但最後卻迎來了悲傷的結局。

另外說到法醫Leo,這位法醫從第一季,直到Alex季後接任的Mark都待在鑑識科,可以說是留在小組裡最長時間的一位。他與歷來的每位探長都有或深或淺的關係。與Moser是好友,與Alex是前輩與後進,與Mark則是帶有競爭關係的學生與導師。

這集可以看到Stocki對狗的恐懼並沒有消除,雖然他已經可以勉強跟REX待在一起。對於這點,Moser是這麼解釋的:「牠喜歡那些怕他的人。」REX不變的個性就是很愛捉弄人,而Stocki和後來的Christian都是專門讓他欺負的角色(笑

亮點:1.Moser的睡袍與內褲。
2.REX獅子大開口。
3.法醫Leo幫探長身體檢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