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影集]The Bleak Old Shop of Stuff 聖誕篇


Stars: Robert Webb, Katherine Parkinson and Stephen Fry Finley Christie
IMDbListal

前陣子BBC紀念狄更斯誕辰200週年的特別節目之一,記得那時候還順手錄了BBC 4的狄更斯傳記廣播等音頻。


以《荒涼山莊(Bleak House)》和《老古玩店(The Old Curiosity Shop)》這兩部作品命名,講述一個經營百寶店的家庭所面臨的各種危機。六十分鐘的單集聖誕特別篇,正劇共有三集,每集三十分鐘,預定一月中要播出。所以這集算是嘗嘗口味,喜歡的話就會追下去。



看這劇的動機可以說是因為Fry叔,繼上次的The Borrowers,Fry叔又是演一個反派,鑽營蟲先生Skulkingworm。不過這個角色更有魅力,也更有個性,Fry式的喋喋不休,迷人腔調,加之詭異的雙重性格。相較之下The Borrowers的老教授就顯得平淡無奇許多。

既溫馨又惡搞的聖誕喜劇。各種角色像是Jolliforth Jollington、Skulkingworm等都很有趣,怪誕奇幻類似於艾莉絲夢遊仙境那樣的感覺。特別喜歡Jolliforth,他是個會因快樂的事情而膨脹得像個氣球,又會因悲傷的事情而消氣的男人。讓有著一雙大眼及娃娃臉的David Mitchell來詮釋真是再適合不過了。Jolliforth的帽子還能發射響炮,非常有趣!



荒誕、充滿童趣的喜劇風格,沒有任何重口味,取向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小品。除卻惡搞和笑料,故事很單純,相較於前半段細心的鋪排,後半段的劇情則略嫌匆促。Fry叔在這片擔綱反派主角,又壞又煩又可愛!



David Mitchell和Robert Webb這倆Peep Show二人組在這片裡,前者飾演配角Jolliforth,後者則是主角Jedrington,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對他倆的好印象大增! 不過還是暫時不考慮衝Peep Show,笑點大不同啊XD|||

此外,有評論說這片用了過多的CGI,我是覺得畫面挺漂亮的,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