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記錄]::病歷表::華茲篇(2.29更新)


(1.29新增The Alien Years)
目前看過的華茲片子做了個簡要的心得概述。覺得這問卷項目簡單卻很實用,適合拿來做統整前的草稿。總之我是個華茲重病患者,以下是我的病歷表XDD
此清單只是將看過的有華茲參演的片子做一簡單統整,敘述部分主要也注重在華茲的角色和看點上,詳細的該片心得請再點片名過去看。

Actor I was given:
 Christoph Waltz


Movie I love:
Inglourious Basterds : 上校是我對華茲一見鍾情的關鍵角色。自負、迷人、語種天才、軍服、納粹、偵探扮演、老狐狸,還有什麼沒提到?總之就這樣徹底跌入華茲坑裡去了。IB可以說 是昆丁繼Reservoir Dogs和Pulp Fiction之後,目前最成功的作品,歷史背景和暴力美學,佐以昆丁氣息的義式西部片,都是最勾引我胃口的。華茲在片中集諸多萌點於大成,愛喝牛奶、甜 嘴巴、語種狂、既壓迫又充滿孩子氣的控制慾,還有那象徵德意志帝國蠶食鯨吞的吃相XD

Herr Lehmann : 可以和再見列寧的背景兩相對照的片子,很棒的作品。慵懶的配樂和角色潛藏著濃烈的激情,很隨意的作品、讓人能夠很隨意的觀賞,最後卻感受到整個故事的質 量。華茲在裡頭是個打醬油的,不過導演刻意對每個角色作了鏡頭停留,似是襯托出這些人的平凡,又彷彿那每一句對白都是深刻非常的。可以看到白袍華茲,坐在 有輪的椅子上滑來滑去,也很值得(笑)。
Movie I like:
Parole Chicago:德國影 集,華茲和Gottfried Vollmer演一對想賺錢的小騙子Ede和Harry,滿年輕時候的片了。Harry經常出餿主意要Ede去辦,結果導致一堆很蠢的後果都發生在Ede 身上。因為Ede的天然和傻瓜性格,所以華茲在裡頭既粉嫩又可愛,總之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鏡頭。最喜歡從晚上抓貓抓到白天的那幕。

Kommissar Rex:Rex 是一隻警犬,這是部和主人一起抓壞蛋的影集。華茲出現在第三季第六集裡面,飾演一個製作洋娃娃的變態殺人魔。怎麼說呢,雖然是變態還是很萌。拿著壞掉的洋 娃娃很疼惜的撫摸頭髮,讓被害人試穿真人大小的洋娃娃新衣服,認為「妳是洋娃娃所以你要聽我的話」等等......其實真的就是個變態,但是很可愛。真 的。

Water for Elephants : 還不錯、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的片子。華茲演的小奧同樣也是帶著孩子氣的角色,隨著時代大起大落的男人。很有魅力不說,比起可怕我到寧願描述他是可惜的。小 倆口就這麼圓滿了,但我就是覺得結局不完全是我樂見的。等看過小說後,也許很多都能被交代清楚吧。喜歡華茲的團長裝扮。

Tag der Abrechnung: Der Amoklaufer von Euskirchen : 改 編自真人真事,講述1994年發生在德國Euskirchen法庭的槍擊案。這片子華茲不跑龍套,改演主角了。戀鞋癖、武器狂,施暴傾向,飾演著這樣一個 有精神問題的主角。由於是同年六個月後撥出的電視電影,算是小成本、挺不錯的作品。因為是主演,所以看點理所當然很多囉!比方說沒穿褲子洗底片之類的(笑

The Alien Years : 華茲飾演善良、腳踏實地的男主角。因為擇善固執,偶爾會有執拗的表現。撇開劇情是談種族打壓不談,萌點還是有不少的。與女主角的互動很浪漫,不過不管怎麼 看華茲都是當下面的那一個(咦)。鬧彆扭、窩在被窩裡等女主角來疼他(無誤)之類的都很可愛。裸的話也有,裸臀、裸背、裸上身。這片子就角色結局而言算是 虐劇。食用請小心。

Weihnachtsmann : 浪漫動人的小品,華茲飾演一個對前妻念念不忘的寵物店老闆John。很適合在聖誕節看的應景電影,華茲在片中有很細膩的演出,女主角造型也很討喜。在片 中, 除了一牆之隔的距離,男女主角在行為上的對比令人印象深刻,前妻不停的擦拭餐桌、John微笑著與拖把共舞,總之有很多迷人又可愛的畫面。華茲在IB之前 確實演過不少愛情喜劇片,這部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此外每個角色都帶著溫暖的笑容,看完之後內心會被治癒。
Die Patriarchin :講 述咖啡集團明爭暗鬥的故事。華茲飾演公司老闆的姪兒,一心想握有公司的擁有權。無奈總是只能靠強勢可怕的老婆撐腰,是個壞蛋卻脆弱的很可愛。而這部影集確 實也拍得很不錯,角色很多卻個個鮮明突出。華茲的戲份並不是真的那麼多,但仍然值得一看。(就算只是衝著當年還有點太多的小肚肚也值得XD

Carnage:波 蘭斯基執導、改編自舞台劇的Carnage。兩個家庭為孩子打架進行和解,不料協商過程中明爭暗鬥,最後鬧得人仰馬翻的喜劇。非常有趣!大人的世界可是比 小孩之間的鬥毆還要混亂呢。華茲飾演名叫Alan的律師,手機整天不離手,大概因為職業的關係,很喜歡挑人語病+看熱鬧。在預告片也可以看到,此片能欣賞 到華茲的大腿,不過真要說的話,三角褲也算是個看點XDD
Movie I hate(沒有討厭、只有不太喜歡):
Falling Rocks:這片子是懸疑路線的,但因為劇情因素還挺鬱悶的。華茲在裡頭是有點苦逼被眾人討厭的角色,雖然背著一堆行囊、髒兮兮的樣子也很可愛就是...。

The Green Hornet : 也許比起不喜歡,這部會更偏向討厭一點點。整片看完就是無愛,華茲的Chudnofsky是公認的巨萌反派,強調名字念法、孩子氣的邪惡、對年齡和是否跟 得上流行很在意這幾點都很可愛。除了各角色本身的亮點,沒什麼可看性。實在很久沒看到這麼平庸的娛樂片了,真的不喜歡。

The Three Musketeers : 在特效動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服裝與整體色調很美,若是單衝著演員倒也還算划得來,總之獨就視覺享受而言很值得一看的電影。配樂及場景都很大器,情節上則顯得多所倉卒、掉入俗套。

華 茲飾演紅衣主教,光是那身惹眼的教袍就很帶萌點,相比其他參演電影的角色來說就是多了「嬌貴」這個屬性吧。走路時身後跟著一堆人幫他提裙子、每次會面結束 總要理所當然的伸出手來接受親吻...有一幕還被奧蘭多演的白金公爵以身高欺負了一下。想純粹看爽度+養眼蜜拉+超炫特效的話,也可以順便瞻仰一下主教大 人的石榴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