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電影]Unknown (2011)



Director: Jaume Collet-Serra
Writers: Oliver Butcher, Stephen Cornwell
Stars: Liam Neeson, Diane Kruger and January Jones



這部作品改編自2003年Dider Van Caunelaert的小說,原著曾經獲得法國最高文學獎項Goncourt獎。

故事本身沒什麼新意,很容易就猜到結局。節奏感調配得當,格局小、架構單純,倒也沒什麼大瑕疵的作品。

片子前半段給人的懸疑感和吸睛度較為強勁,尤其喜歡開頭Liam出墜河、老間諜與老臥底對峙那段。但隨著片子越接近結尾,力度就越顯得單薄起來。主角得知真相後,是如何決定接下來的立場,這部份的情感轉折與掙扎明顯表現的不夠周全,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