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影集]Kommissar Rex (Alex季實況) (更新S4E10)


Director:Oliver Hirschbiegel、Wilhelm Engelhardt
Stars:Gedeon Burkhard、Heinz Weixelbraun、Martin Weinek
Season:S4E05~S6終
噗鍵結:1234(更多截圖、劇透、私心、萌點、碎碎念)

目前正在看REX這部長壽德國影集。雖然都發在噗浪,但幾乎每集都做了截圖和碎碎念什麼的,乾脆就開個實況吧。大致上,第四季到第六季是Gedeon飾演的Alex(Alexander Brandtner)作為REX的主人,同時也擔任小組的隊長。

我打算基於主人的交接作為各實況的區隔,而不是以季別來分,因此此實況是從Alex正式接替上任主人Moser職位的S4E05開始。
...我要盡量讓每集截圖不超過六張。


Moser季Christian特補Alex季三篇實況全部更新完畢後,就是從第一季至第六季完整的分集實況了。

以下包含大量截圖、劇透、私心、萌點、碎碎念等等雜亂紀錄,避雷者勿入。((更新S4E10))


S4E05 The New Guy

Moser雖被公認為最經典、最受觀眾喜愛的一代,但實際上,整體的收視率直到Gedeon接演Alex後才正式飆升。當年,此劇在德國與維也納並不是特別受歡迎,反倒是在其他歐洲國家有不錯的收視率。

還來不及感傷前一集Moser的死亡,第五集接替的人立刻就要豋場了。Wicki下士...不、Gedeon快帶Rex走出悲傷吧......估計開頭應該充滿了思念,Hurt/Confort的氣氛。可想而知的是,
片頭立刻就換Gedeon了,
由於主人交接算是大事件,因此這集的長度足足一個小時半多。

一個商人在旅館發現自己的房間有間密室,打開門後目睹兩個陌生人在組裝槍枝而被滅口,這是Alex上任後小組要處理的第一起案子。而REX這邊呢?失去 Moser後,Rex仍待在原本和Moser生活的房子裡不肯走。Peter和Christian準備迎接新探長的同時,每天都會去房子探望Rex。


以劇情來說,Moser雖然是REX的第一任主人,但在S1E01時我們可以看到,之前REX已經經歷過一次伙伴的殉職了。當時REX就一度鬱悶絕食過,衰弱到幾乎要被安樂死的地步。到了Moser的死亡,雖然Moser也一樣重要,但至少還有Christian和Peter的陪伴,牠也願意勉強自己吃東西。究竟是成長還是麻木?我寧可相信是前者。

Gedeon的初登場,驅車前來,一下車就很有架式,在我看來官方八成是想帥死一堆還沉浸在Moser辭世的太太們.....來勢洶洶啊這|||Alexander Brandtner 。簡稱Alex,前特勤隊員,說到警界的話則算是新手。此外,看來這傢伙的角色跟他的長相一樣招搖。都還沒正式和同事打招呼就這樣跳水去撿回飄走的打撈物...Christian和Peter冏得跟什麼一樣XDD
 
觀眾最關注的當然是Alex與REX的邂逅。Alex過去曾經有過一隻狗Arko,後來那隻狗因故死了,Alex也在那場爆炸中失去了右耳的聽力。雖然一度不想再與狗共事,但他自己確實對動物很有一套。因為對REX放心不下因此來到Moser的家中探望。基於私心我一定要說一下Christian,因為一次臥底的工作與REX小隊打了照面,後來又被Moser延攬進來。感覺上他跟REX一樣在經歷Moser之死後,戒心都變得很強。其實可以看出來Peter和Christian都一樣暫時還不能完全接受Alex這個新來的探長。

不過,重點就在於Alex到Moser家的時候,正好是Christian要陪REX過夜的那一天。如果不是這個巧合,我想他倆不至於一開始就比其他人感情好上那麼多的。如果不是這一晚,REX就不會終於再次跨出Moser的房子,Christian和Alex大概也不會就這樣互相稱呼對方的名字並且成為合作無間的夥伴。無論如何我只能說,Alex與REX的契合度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而Christian則目睹了這一切。

閃光點:REX與Alex的邂逅、Alex極其溫柔的抹掉Christian臉上的血、Alex與REX訂下約定、Alex與Christian用名字稱呼彼此。


S4E06 The Man with a Thousand Faces

自上一集Alex的豋場與交接,Moser的小組又再一次成為完整的隊伍。此集的案子是關於一個頭髮花白的男人搶劫了超市,逃進Peep Show的場子後卻就此消失無蹤,看標題可知是個善於偽裝的犯人。

有趣的是開頭小組辦公室的段子,Peter和Christian覺得Alex總是穿得很好看,所以也要向他看齊。前者換了新吊帶,後者跑去買衣服。Alex才剛登場就引領時尚尖端了。((其實Alex只是穿得很隨性...LOL))

順便說一下看這劇的心態,主要是不必對案情太過認真這一點。不論是從Moser的季數或者Alex的季數開始,我想這是這部劇的常態,至少目前我看過的這最初兩代季數就是有這樣的常態。比如結尾的時候大家都笑了、查案時有時會誇張或者明顯忽略該有的基本常識等等。具體而言,要看的就是主角REX盡情發揮牠的可愛和主角威能啦。按照主人和人類同事的不同,也是有不少樂趣可看。

雖然已經走出陰霾,但REX依舊不肯離開,Alex不得不放棄最初的租屋而住進Moser家。在這集可以看到Alex用肢體動作與REX溝通,Christian覺得很不得了。Alex徹底成了REX的主人,不光是名義上,實質上的契合度都是絕佳的,當然Christian依舊是REX的囊中物XD|||

閃光點:
1.Alex、REX與Christian在這集已經是小家庭模式不用懷疑,小夫妻加一條狗兒子!
2.REX與Christian的強弱關係用一支拳擊座就能表明。
3.Christian在查案上犯了錯誤,REX安慰沮喪的小警察((雖然平常都欺負人家...
4.Christian學Alex用手勢跟REX溝通,完敗。
5.Christian為了看起來年輕一點,從此集開始不再是領帶風了!

S4E07 Deadly Passion
貨運公司的老闆在車內被貨櫃屋壓死,涉及公司利益與家庭亂倫的一個案件。

根據此影集的慣例,每一集都是以一件案子的發生始末,穿插REX小組的辦公室日常為開端。大抵來說,案子都不會太複雜,查案的過程主要以對話為主。依據角色的不同,各季的看點也不太一樣。真要說的話,Alex任期的最主要看點就是:有著長睫毛的Gedeon(Alex)、美麗曈色與奇跡身高的Heinz(Christian)與Rex這二人一狗的幸福家庭模式。當然,如果不好這口,只要對德國獵犬有愛,REX的可愛與勇敢應該也能留住部分觀眾的目光吧。
 
這集的辦公室日常由Peter的生日展開,Alex在辦公室等待Christian,同時還吩咐前去迎接的REX小心點。一開始會以為這是Alex對經常被REX欺負的Christian的小小溫柔,事實上往後的集數會發現,這位探長經常任由REX把小警察耍著玩。在這一點上,Alex跟Moser還挺像的。

Peter在Alex的任期之內會由Kunz接替。Peter比較嚴肅,跑內勤居多。他很疼愛Rex,而Rex對待他的方式也很不錯(咦)。簡單而言,在Kunz到來之前,Christian是Rex唯一的玩具。

為了收集情報,Alex這回扮起酒鬼混入酒吧賭博去了。說實在Alex確實很帥氣,但每當主角威能上身,都莫名的讓我發笑。大概是頗有那麼點真人戰隊的味道吧(笑)。比方說下方的這個金蟬脫殼之姿。Til被譽為歐洲的BP,Gedeon則被譽為歐洲的基努,雖說分別看了他們的片之後始終無法聯想在一塊,但這畫面確實讓我AU了一下康斯坦丁。只有這個畫面(大笑)。

另外,死者生前勾搭過的女性有四八個之多,不得已只好乖乖過濾。面對這樣龐大的數目,連總是women after him的Alex都咋舌。Christian對此似乎帶有某種不切實際的想望?(LOL)

這部劇總是給我很溫馨的感覺,不光是劇情總是很正面,還有角色與角色之間的默契與良好互動也很令人稱羨。他們會為彼此準備生日禮物、慶祝節日的到來、同事之間也沒有什麼嫌隙...整個小組就是以REX為中心聚集在一起。雖然有那麼點不切實際,倒也是更多的純粹與清新。

閃光點:
1.Christian跟Rex搶蛋糕被推倒。
2.Christian被Rex舔耳朵。
3.Christian被門撞到。
4.Christian的腦中出現48個女人。
5.Peter的生日,Rex送的禮物最實際。
6.Alex的金蟬脫殼之術
7.好啦、這集明明沒啥閃光...。


S4E08 The conspiracy
三名男子在球場上,決定以飛鏢射擊殺死他們的朋友。該計劃實施後,三名男子立下契約不將此事洩漏。Alex小組接手案子的同時,這三名男子各懷鬼胎...。


此集有很多看點,不用說Alex與Christian的感情越來越好了。相較於略顯福態、以從警經驗為後盾的Moser,Alex雖是新官上任,卻保有前特勤隊員的健身習慣。當探長在運動的時候,Rex會很體貼的開電風扇、咬來毛巾,Alex稱Rex為trainer,今天要做幾下伏地挺身端看狗教練的心情XDD

Christian這回把小黃瓜放進熱狗捲,還擠上特製的醬料,Kunz問「tired of our usual ham rolls?」的時候我真是點頭如搗蒜啊。注重健康飲食的Alex表示應該放些有益的水果,小警察於是尷尬的問要不要喝咖啡?這時Rex便趕緊過去給熱狗捲加料了。願意分享狗餅乾可是一種愛的表現呢!而且Christian那一大罐醃黃瓜看起來真是非常可怕XDD

 
案發地點在高爾夫球場,Christian對高爾夫似乎很有一套,既懂得如何組一支俱樂部,小時候也打迷你高爾夫。對此Alex似乎不以為然。打高爾夫的Christian並不難想像啊,大概是因為這運動不太刺激引不起探長的興趣吧(笑

並不是每集的案子都很有趣,而這集有三名犯人要抓的故事還挺值得一看的,飾演三名男子的演員看著都十分眼熟,演技也滿不錯。Alex決定與Christian在球場的飯店住下來,就近調查三名男子。基於寫文需要,特別做個紀錄:

Alex住401號房,Christian則是402,兩間房有道門可以相通。住公寓的Christian對房間很是憧憬,Alex很體貼的把有大電視的那間房讓給Christian,理由是Christian開著電視才能睡得好。不過就連跟服務人員也要點熱狗捲,會不會太誇張?


到了深夜仍在繼續討論案情的兩人讓Rex覺得很無聊,這狗兒子居然就跑去開電視來看,好死不死正好還是付費情色頻道!Christian還以為Rex在看烹飪節目呢,但Alex很狡猾的說那聽起來不像啊。當探長忍著笑意說等著看部下拿到收據後的表情時,Christian還一派認真的說會告訴飯店是Rex看的電視。

Christian在這集的最後因為追逐犯人臥軌了,Alex為了不讓犯人逃跑只好大聲呼喚部下的名字。眼見火車就要來了,Rex使勁吃奶的力氣最後終於救了夥伴。雖然總是欺負小Bock,但在緊要關頭時絕對不會見死不救。

相較於前任Stocki,Christian在各方面真的可以算是Rex的副飼主,Rex和他的默契不會低於跟Alex辦案的時候,當然還多了一點戲謔的味道XD

萌點:
1.Rex幫Christian的午餐加料。
2.Alex對Christian的體貼。
3.準備吃大餐卻被Alex叫住的Christian,說話的聲音突然變得很像在「撒嬌」!

4.看深夜節目的Rex。
5.墊腳拿資料的Christian。
6.臥軌的Christian,呼喚部下名字的探長,停住火車隨後又展現高度同情心的Rex。

S4E09  Stolen Happiness
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到公園散步,卻目睹另一位女子的死亡。這名腦部受到重擊的女子,死前不斷的說著「她」這個字....
Alex請工人來家裡修水管,Christian則忙著整理他在辦公室的一堆資料。Peter對於一直製造噪音的Christian很無奈,問他要等幾年才能變得嚴謹一點?看樣子是不太擅長家務的類型?

這次的案子很有趣,原本只是單純的謀殺,最後卻牽扯到一個嬰兒的生命。原來死去的女子是一名保母。當一對夫妻找上門來,正好碰上了搜索中的Alex與Christian,他們得知保母死了,但孩子呢?於是搜查就多了一項任務:找到寶寶和嬰兒車。
Rex在懸崖上遭遇大危機,Alex拼了老命也要把深愛的夥伴救上來。帶有鼻音的咒罵和淚眼,確實傳達了Rex對他的重要性。平常探長總是戴著笑容,再不然就是辦案時的認真表情,但面對Rex時,總覺得一切的溺愛與珍惜都是有跡可循。有幾次突發狀況,Alex甚至會表現出對Rex太過自動自發的無奈,但仔細想想,身為主人的探長大人不也總是以身涉險嗎?(笑

很喜歡Alex對Rex說:「你知道你是什麼嗎?真正的英雄。」如果Rex也會說話的話,牠大概也會對Moser和Alex說一樣的話吧。

1.毛毛燥燥、大發嬌妻屬性的Christain
2.追趕公車的英勇Christian
3.以為自己要失去Rex的Alex,幾乎要哭出來的表情
4.Rex超強的隱匿模式

S4E10 The Voyeur

偷窺狂意外成為命案目擊者。

此集以REX獲頒獎章為開場,Alex小組都出席了頒獎典禮,平時隨性的探長甚至打了領帶。Christian很緊張,希望能讓媽媽看到自己戴獎牌的照片。只可惜頒獎者卻把獎牌戴到REX的脖子上XD

之前Peter曾說,要是自己長得跟Alex一個樣,一定也會很受歡迎;Christian則帶著微妙的笑容說Alex才沒那麼好看。但有趣的是,實際上經常對探長大人發出讚嘆的非這位小警察莫屬了。除了與動物交流的能力,還有無時不刻都習慣性做些看起來像是耍帥的行為。Christian首先會當著Alex的面吐槽,隨後又私底下跟Rex抱怨Alex「就是喜歡炫耀自己多有魅力」XDD
參看Wiki的資料,Alex還有一項特長,他似乎擁有確定犯人是不是真兇的第六感,就算是在沒有證據的前提之下。會不會是對動物的感知能力,使他在觀察人類的方式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呢?不過,若是沒有線索,案情還是會陷入膠著,只要官方不過度誇大,這項能力頂多也只是讓辦案過程不容易錯失方向而已。

這次破案的關鍵,實際上是目擊一切的偷窺狂鄰居。他握有兇手做案的照片,便企圖勒索贖金。明明指是一個純粹的小市民,偷窺誘惑加上金錢慾望,人心真是不能不小看的東西(汗

1.Christian想盡一切辦法要跟Rex借獎牌w
2. REX會用影印機!
3.Peter對待Christian像是對待小孩一樣XDD
4.Christian溫柔的催促Re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