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影集]Kommissar Rex ::Christian特補 (更新S3E04實況)


Director:Oliver Hirschbiegel、Wilhelm Engelhardt
Stars:Tobias Moretti、Heinz Weixelbraun
Season:S3E01~S4E04
噗鍵結:1(更多截圖、劇透、私心、萌點、碎碎念)

雖然心得還在緩慢更新,但Alex季實際上已經被我完全嗑光了。寫在兔坑的心得將基於主人的交接作為各實況的區隔,而不是以季別來分。

不過,除了德國獵犬的致命吸引力外,Christian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角色。也許未來會多寫幾篇Alex與Christian的斜線文,同時我還想了解Christian與前任Moser的互動關係。基於上述的理由,我特別將Christian初次登場的S3E01、直至Moser與Alex交接的S4E04新開一篇實況紀錄。

以第一任主人Moser的季別也將隨觀賞進度緩慢更新,Moser季Christian特補Alex季三篇實況全部更新完畢後,就是從第一季至第六季完整的分集實況了。

以下包含大量截圖、劇透、私心、萌點、碎碎念等等雜亂紀錄,避雷者勿入。
((更新S3E04))



S3E01 Deadly Race

就是在這集,Christian以臥底身分首次在REX系列登場,此後他將待在REX小隊,與第一任探長Moser及第二任探長Alex成為合作無間的夥伴。當然在我看來是Moser的好碰友、Alex的好老婆啦。由於上一集是Stocki調職,按慣例官方直接就在這集片頭上了新接任的Christian了。要是不這樣的話,一開始大家一定都會以為Christian是反派的吧XD

對於初次登場就來句「Asshole!」的臥底警察,一件皮外套、頭髮梳到後面就變得超男前!怎麼想也不會覺得這就是後來總被Rex玩弄在手掌心、被Alex疼惜的Christian啊。在Stocki剛調職的這下一集,接替的人選在開頭還是從缺的狀態,Moser甚至奢望自己的導師Max能夠幫忙處理Stocki留下的大量檔案。

在這邊簡介一下Max,他是曾經救過Moser的退休警察,類似於Moser的導師那樣的人物。Moser經常請教他辦案上的建議。老爺爺的俏皮與歷練算是從第一季開始正劇的逗趣看點之一。下方截圖中那些煙斗是Stocki留下來的(超愛抽菸斗這小子XD),Max一邊整理一邊說他可以開店了。
 
Moser在任的時候敎了Rex不少事情。雖說後來的Alex對狗本來就很有一套,但若不是Moser敎狗亦有方,Alex大概也不會這麼的輕鬆。在這集可以看到REX雖然敢跳上屋頂,卻和一般狗狗一樣都對「下來」有點恐懼。此外,不知該說是Moser物盡其用呢、還是說他有心要讓Rex學會所有事情(笑),他老人家也太懶了吧XD 因為天氣冷要看書,居然要REX出去拿木柴= =

本集的案件總結是,非法的直線競速賽車俱樂部成員被殺了,根據被害者的女友指出,新來的Christian Schuh最可疑。於是Moser便對Christian展開調查。這便是Moser與Christian初次的對峙,他們不約而同調查了同一件案子。有趣的是,被害人叫做Heinz(Christian的演員就是叫Heinz).....這是劇組的小玩笑嗎XD
 
這個故事的犯人實際上是車廠的老闆,他希望能藉由競速比賽告訴孩子們「公平」的道理,但後來這些孩子卻只是追求「速度」而已。他的兒子在競速中被Heinz陷害而死,因此引發這個父親的殺機。有趣的是,Christian雖然臥底造型很酷,但還是被打倒了。一開始就欠REX人情,難怪後來老是被欺負XD|||

這集的故事挺好的,Christian就這樣入了Moser的組。對於有人能夠接替Stocki,可愛的Max爺爺則開心的說:"A replacement for Stocki. So you won't need me. Thank God. Now I can spend time in cafes smoking and playing chess, and forget about Stocki's files."
萌點/碎念:
1.辦公室要粉刷,沒想到連工人都吃Ham Roll。REX嚇到工人的瞬間,耳朵反折好萌。
2.Christian很會飆車。
3.臥底結束後回復原本樣貌的Christian顯得很粉嫩。而他剛好也很喜歡吃Ham Roll~
4.Alex你老婆好美!

S3E02 A city in fear
被害人在喝了親哥哥遞給她的飲料後中毒死亡,真正的兇手另有其人...。

此集首先是Christian和REX的可愛互動。第三季開始,Christian和Rex之間的鬥智成為每集很大的看點,而這算是加入小組後Christian第一次跟REX玩小把戲。他要REX去拿骨頭和玩具,REX都做到了。小刑警的這個實驗也直接證實Rex對指令的理解程度之高。

這是Christian加入小組後參予的第一起案子,他與Moser的夥伴關係也將逐漸確立起來。對照Alex和Moser時期,差異確實滿明顯的。這跟Christian與這兩任探長的相處模式有關,當然刑事經驗的累績也是因素之一。
雖然兩人是朋友,但Christian對Moser還是多帶一點敬意,Moser也經常指導他。加上Moser的性格比較拘謹,開玩笑也不著痕跡,這多少約束了Christian的本性(?)。不過也是突顯了Christian認真的性格。

到了Alex時期,很快的就以名字稱呼彼此,這意味著兩人的友誼算是從同事以外的方向開始發展的(非斜線意味),契機主要還是Alex與REX相見的那一晚。Christian很多私領域的設定這時才開始顯現,像是他懼高、對馬恐懼,睡覺時穿睡衣,對媽媽很在意等等。不管有沒有斜線,Moser和Alex都不能比較的原因之一大概也是如此。這兩任對Christian和REX的存在意義都不同,對觀眾也不同。

這集很不錯!鋪排很完整、角色戲份平均,Peter和Leo等人也有充足的顯露身手。Christian在Moser時期只是初來乍到的菜鳥,一切尚在學習中。因為很努力而顯得內斂,可惜原本就很高段位的傻勁還是能被經驗老道的Moser一語道破,總是在他問了傻瓜問題之後很無奈的一聲「Bock....」。
 

這時候的Christian還常常會把頭髮梳到後面去,平常也都是有劉海的公務員髮型。Alex時期是為了要看起來年輕一點才常常剪短的嗎?另外,飾演Rex的德國獵犬前前後後共換了三隻,目前的第十三季應該也換到第四、五隻左右了吧。第一季的Rex看起來比起第四季之後的年輕很多,臉蛋看起來更稚嫩可愛噢!

萌點/碎念:
1.Moser幫Christian調整領帶。
2.Rex是神童,什麼都會做!
3.Moser是冷面笑匠。
4.努力讓自己成為優秀刑警的Christian,非常惹人憐愛(?)
5.別忘了關注每一集都很美的Christian的藍眼睛!

S3E03 Death in the Museum 一個女攝影師在博物館拍攝標本時,在大熊標本裡發現一小包鑽石。她將鑽石據為己有,並在隔天將小袋子塞回標本裡。隨後有個跟蹤她的男人卻在博物館被殺了......我個人滿喜歡這個案子。

上一集,Christian用白板教Rex認識物品,卻發現神童狗狗早就什麼都會了。不知為何,在往後的故事中,這位小警察始終鍥而不捨,老是想一堆怪點子考驗Rex的能力,而Rex不僅都能完美做到,甚至可以反將Christian一軍。

在這一集,這一人一狗雖然還處在平起平坐的關係,卻可以發現Rex開始以「牠的方式」去愛Christain了。Stocki在任時期,Moser說Rex是「喜歡那些怕牠的人」。但Christian並不怕牠,反而喜歡處處和Rex爭奪漢堡肉,對Rex而言,「Christian的捉弄大概是愛的表現」,於是牠也會很高明的捉弄回去XD


對於這些捉弄,樂於擔任旁觀者的,當然就是飼主Moser與內勤Peter。這倆總是喜歡坐在一塊,等著看好戲。這集Rex故意躲到Christain的櫃子裡,等Christian進來時,探長與Peter刑警便兩人擠在一張椅子上,面無表情的等著金髮警察被狗臉嚇到。當然,觀賞也不是心血來潮,討論Christian和Rex的比數似乎也是樂趣之一XDD

在這一集,Rex又展現了搜索證物的能力。Moser作為探長,理所當然得跟在後頭追跡。但我每次看Moser奔跑,都有點為他捏一把冷汗XDD其實這位探長給我的感覺不會很笨重,主要是氣質上更像是穿著大衣在後頭緩慢(但帥氣)登場的類型。

萌點/碎念:
1.這集以後,除非是非寫不可,大概不會再寫到這樣的字數XD|||
2.討論Christian和Rex比數的Moser與Peter非常壞心眼~
3.Moser的飛躍不能不看!
4.Christian搜索證物的能力Get!
5.Christian獲得Rex的大擁抱與親吻。

S3E04 Lethal Passion一個男人為愛劫囚的故事。


我之所以老是將Moser形容成一隻慵懶的大熊,主要在於他真的很懶。

一人一狗睡的正香,卻突然電話鈴響,這時偉大的探長除了翻個身繼續睡,還不忘補上一句「Rex,電話......」只能說Moser真的把Rex當人看待啦。Rex雖然什麼都會做,但還是有脾氣的,是否聽話取決於牠自己的意願。但問題是要一隻狗去聽電話會不會太強狗所難啊XD

家裡有隻狗,就像養了個小孩似的。每次Moser睡醒,昏昏沉沉的總會踢到Rex的玩具。探長的腳趾頭應該要很硬。說起來,不論是Alex還是Moser,都是經由Christian或是Stocki的電話才得知有案情的,因此每一集通話鏡頭出現的次數也非常頻繁。這大概是固定的常態,擔任內勤的Peter接到電話,轉接給Christian,最後Moser才接到通知。這麼看來,Moser你還比Christian多睡一點耶。


另外,很喜歡Moser的慵懶與外顯的沉著。他當然也擔心Rex會遭遇危險,但每當有狀況發生時,那冷靜的外表便透出的不是慌張,更多的是焦慮與懸念。在這一集,Rex遭遇了槍擊戰,倒下的瞬間不免讓人心頭一緊,隨後趕到的Moser雖然緊張,卻還是一貫不過度驚慌的反應。確定Rex只是假死後,可以看到後來鏡頭停留在Moser的手上。輕輕的搔著Rex的頭,不著痕跡的安撫。Alex在這方面儘管也算穩重,但大概是有類似失去狗搭檔的經驗,對Rex的疼惜是相對外顯。

此集Christian擔任了首要的槍擊角色,在Alex季度確認他的槍法非常不錯後,每每看到他在劇中有重要鏡頭都會感到很高興。在Alex季度,Christian的能力有被Alex的主角威能掩蓋之嫌,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萌點/碎念:
1.早上六點半的Christian,就像朝露一樣啊(啥)。
2.之前曾說過,Moser對Christian是以姓氏稱呼,但Christian對Moser卻是叫名字Richard的。
3.Christian捧著臉看狗兒子惡作劇。
4.Moser與Sissi之間的肢體動作,Christian困惑的表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