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喜劇]Harry & Paul (2007-2012)



又認識了一對喜劇搭檔,照慣例(?)所以來介紹一下XD




上面二分鐘左右的影片,是出自Harry&Paul眾多段子的其中一個。仿黑白片,惡搞1951年的驚悚電影《火車怪客》(Strangers on a Train)。非常有趣XD

Harry & Paul是由Harry Enfield與Paul Whitehouse組成。兩名演員在90年代喜劇《Harry Enfield's Television Programme》之後,於2007年重組製播同名喜劇《Harry & Paul》,或稱《Ruddy Hell! It's Harry & Paul》,並榮獲 BAFTA 英國sketch show大獎。


有著很欠揍的片頭曲XD



雖然沒看過他們以前的作品,但《Harry & Paul》說是保留了過去受歡迎的段子,也有創造新的題材。像是惡搞英國實境秀Dragons' Den。

我看了一集《Harry & Paul》,覺得還是很有90年代的味道,相比時下年輕一輩的喜劇演員,兩位都已是年過50的爺爺,段子裡有參演的角色也多半是叔姨以上的演員。因此不乏有老劇的戲仿,像是英國70年代的長壽喜劇《夏日最後的葡萄酒》(Last of the Summer Wine),就能在《Harry & Paul》中看到一些對該劇絕妙的惡搞。

雖然如此,《Harry & Paul》還是滿電波+無厘頭的,很多段子都給人一種「煩煩的」感覺XDD 像是有個Parking段子,年輕人看了也許會聯想到時下喜劇演員Noel Fielding的喜劇風格。諾妞奢華秀裡有個紙黏土動畫的段子,就有類似旁白與角色互動的方式。

其他評價整體觀感什麼的,還得多看幾集才能知道。目前的感覺是,題材選用還算豐富,格外好的段子和格外無聊的段子都有,質量普通,年代感我還能接受,但有不少同樣的笑點只是換個場景,容易看膩。

由於我看的是第三季第一集,稍微了解這對搭檔早期舊劇的相關資料後,似乎也多被評為「虎頭蛇尾」。但因為含有我喜歡的老式喜劇氣氛,我還是會看看第一、二季,以確定是否值得繼續推薦。

下面附上BCG的專頁,wiki也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Brirish Comedy Gu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