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News]Mark Gatiss探索歐洲恐怖電影


在主持了2010年BBC 4台製播的恐怖電影史後,Mark哥這次要帶領觀眾深探歐洲恐怖電影!


2010年的紀錄片《恐怖電影史》(A History of Horror with Mark Gatiss),Mark Gatiss為觀眾揭開恐怖電影的發展歷程,不僅帶來了飽滿的知識,還讓人們感受到他對恐怖電影滿滿的熱忱與迷戀。

這次,Mark哥要重新與BBC4合作,錄製有關歐洲恐怖電影的紀錄片。Mark Gatiss身為英國前紳士聯盟(The League of Gentlemen)成員,既是導演、編劇,也是演員。當年的紳士聯盟,由四個熱愛恐怖電影的大男孩組成,這四個大男孩如今仍活躍於英國影劇的幕前幕後。

想想Mark本人在拍攝過程大概又是樂不可支吧v

對於這部紀錄片,Mark Gatiss說:「歐洲恐怖電影之所以讓我著迷,是因為那豐富的多樣性。儘管在平行的空間發展,卻有著與英語系國家全然不同的敘事語言。

歐洲是眾多恐怖元素的發源地,吸血鬼、狼人、巫術與不死族的傳說。儘管這些元素輸入美國好萊塢市場,仍舊留予歐洲電影產業足夠的空間,透過處理精神創傷--尤其是二次大戰後造成的創傷--發展出一種嶄新的傳統表現手法。

總之,這次Mark哥將要探索歐洲經典恐怖電影背後的故事,並見見那些他所欣賞的恐怖電影製作人。他要去斯洛伐克探訪《Nosferatu》(1922)的城堡、《Daughters Of Darkness》(1971)中位於比利時的旅店,前往巴黎與《Eyes Without A Face》(1960)的女主角見面。

除此之外,談話對象還有西班牙恐怖教父Narciso Ibáñez Serrador,以及導演Guillermo del Toro。在羅馬,他也將討論義大利獨特的電影類型「Giallo」,是如何處理驚悚恐怖元素的。

這部新的記錄片在這個月底就能看到囉!趕搭萬聖節嘛!所以期待吧w



補充說明:Giallo(黃色)本是指流行於1940~1950年代義大利的驚悚小說,因總包裹黃色書皮而得名,後來便被用以泛指六七零年代的恐怖、犯罪、驚悚等類型的義大利電影。



完整譯文:马克·加蒂斯回歸BBC 4 再探歐洲恐怖電影史

新聞來源:Mark Gatiss returns to BBC Four to tell story of European horror cine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