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一個年輕醫生的筆記本》第二季相關訊息宣布!


改編自布爾加科夫作品的同名英喜劇《一個年輕醫生的筆記本》,第二季相關訊息釋出。第一季的介紹與心得,可從以下延伸閱讀點選連結。

第一季的故事,是根據布爾加科夫的原作《A Country Doctor's Notebook》(一個鄉村醫生的筆記本)改編而成的自傳體式喜劇作品;而在第二季,根據英國喜劇指南網站的新聞,將以布爾加科夫的其他短篇作品,帶入既有的故事架構,成為《A Young Doctor's Notebook & Other Stories》(一個年輕醫生的筆記本及其他故事集)

兩位重量級演員也確定於第二季回歸。

不光是BBC、C4等電視台,sky電視台近年也很注重喜劇,例如連年得獎的高水準《Hunderby》就是一例。這部《一個醫生的筆記本》拍得滿有質感的,演員也有相當的演技,悲喜交雜,又有濃濃的俄國戲劇氣味。推薦一看!

至於俄國原作小說兼劇作家布爾加科夫的作品,單以中譯本而言,國內可以找到的譯本有《狗心》和《大師與瑪格莉特》,另外尚有《白衛隊》、上面說的《鄉村醫生筆記本》及其他短篇故事,可以試著從大陸找到一些早期的譯本。

*本站延伸閱讀:
《一個年輕醫生的筆記本》第一季介紹與心得!
《一個年輕醫生的筆記本》第二季有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