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Doctor Who] 第12任博士揭曉!是吾愛Peter Capaldi!


英國科幻電視影集《Doctor Who》,已經在八月四日晚間七點(台灣時間5日凌晨兩點),宣布第十二任博士的最終人選,結果正是吾愛Peter Capaldi!因為實在太亢奮了,在噗浪上發了好幾噗、該叫到今天才想到應該發在網誌做個紀念。

十二代博士的第一張照片
十二代博士向廣大DW迷問好

宣布的當下直到昨天,都還有種身在夢中的感覺,直到今天才真正有了Peter接任博士的實感。雖然我也很喜歡《Doctor Who》,卻還是第一次跟同好們一起守著電腦,實況新博士的公布live。

中文圈的《Doctor Who》粉絲們,可能對Peter Capaldi還不是非常認識,儘管他在英國已經是一位偉大的演員、導演、編劇及藝術家。英國內外許多年輕一輩的觀眾,包括我自己,也是從鼎鼎大名的政治諷刺喜劇《The Thick of it》的馬爾科姆一角開始認識他,並轉而觀賞他的其他作品,發現他真的是位值得敬重的好演員。

從宣佈到後續的採訪影片,再看一次還是激動不已!

其實在宣布之前的幾個月,國外的社交網站上就開始不斷有Peter Capaldi的名字被提起。英國的下注也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觀眾押他是下一任博士。Peter本身從小就是Doctor Who的粉絲,近年的幾部影視作品,也展現了他從1983年《Local Hero》片中那個生澀討喜的丹尼,走到今天演什麼像什麼的老戲骨。

然而,這期間我並沒有抱著滿心期待的喜悅之情,希望DW官方真的宣布Peter為下一任博士。許多和我一樣欣賞Peter的朋友,也都同樣抱持一種矛盾的心情。我們期待看到Peter的博士,也相信他能演得很好。但我們害怕他遭受絕無僅有的壓力,也害怕劇組方面的那些問題--這部分就不多說--搞壞了劇的質量,轉而又直接的搞壞了他的形象。

這是第一次,到處都在說他的名字,熟悉和不熟悉他的人,認識和不認識他的人,憂心也就油然生起。但是,就在八月五日凌晨兩點,與朋友一起親眼見證Peter以新博士身分,走出舞台時,我的不安立刻畫整為零。


'' Doctor Who belongs to all of us.''
''Everyone made Doctor Who.''

這一席話讓我感動不已。在某些人--尤其是同樣喜愛《Doctor Who》的人們聽來,這也許是老生常談了,但這話是出自一個從九歲起便成為Doctor Who迷之口,是否也間接道出了許多DW迷的心聲?肯定還有許多不變的事物、原始的熱情,讓你對Doctor Who至今懷有愛意。

如今他將親自走入tardis,飾演第十二代博士,這番話真的非常Peter Capaldi。這番話隱含著他的美夢成真,暗示著他仍然是和大家無異的DW劇迷,因此這番話又象徵著喜悅的無私共享。如此,這番話便不僅僅是宏觀的愛那樣的簡單。

我的安心是Peter長久以來帶給我的,我的憂慮則是DW如今沸沸揚揚的、那些理還亂的潛在問題。然而我也是個DW粉,從九代開始追到現在,也看過一點點老版。Peter以12任博士身分走出來的時候,做了一代博士的招牌動作,也帶給我不小的感動。也因此,對Peter的信心加上對DW的喜愛,我暫且打算抱持樂觀的態度迎接未來的12代博士。

他是個偉大的演員,我一直這麼認為。我既可以很迷妹的看待他,也可以從中找到必須認真對待的情感,這可能也是我那天凌晨會那麼沒形象的原因。多沒形象?看下圖證明XDD

是的,只要是熟悉Peter的同好,都能立刻認出那隻手。



無論如何,我相信新博士能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即便遇到了,相信Peter也會繼續秉持著他的左右銘『Get on with it』,努力做到最好。期待今年的聖誕特別篇,及明年他的領銜主演。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