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字幕]Doctor Who神秘博士(1963) -四代博士系列雙語字幕集中

Tom Baker as 4th Doctor
此為老版神秘博士的中英雙語字幕,S12E01~S12E04四集為一個完整故事,且為第三任轉生為第四任博士後的第一至第四集。

S12E01~S12E04 - Robot
英簡: http://www.shooter.cn/xml/sub/249/249798.xml
英繁: http://www.shooter.cn/xml/sub/249/249799.xml

S12E05~S12E09 - The Ark in Space
英簡: http://www.shooter.cn/xml/sub/250/250043.xml
英繁: http://www.shooter.cn/xml/sub/250/250044.xml

*說明:

之所以做四代博士的字幕,主要是老版中我特別喜歡這一任。扣除掉第三任在第十一季最後一集轉生的那一小幕,Tom Baker的主演季集是從第十二季開始,直到第十八季的最後一集(假若我沒記錯的話)。單是要做四代博士的字幕,也已經是個不小的範圍了。

老版單集片長近三十分鐘,會分成幾集說完一個故事,二~六集不等。目前翻了四集,也就是Robot這個事件。由於單集不長,對白也還單純,打算每天當作閒暇一點一點慢慢譯,可能的話看完四代的同時也能譯完四代的字幕。目前正在處理紙牌屋--相較之下這個真的容易多了OTZ--因此所謂四代博士的中字計畫還只是一個慢慢在進行的想法。總之,未來若是繼續下去,都會以一個故事為單位進行發佈。

另外,字幕檔是直接用網路上找的英文字幕檔,進而製作成中英雙語字幕。原始的英文字幕檔有部分台詞缺漏的問題,在翻譯時我也會儘可能聽譯做完善的工作。

由於片源方面版本眾多,我手邊有的唯一版本與找到的英文字幕,在時間軸方面只需要進行一秒之差的微調,因此不會再發佈其他的校正版本。若是有人用我的字幕檔修改時間軸並進而發佈出去,完全不需要知會我。但請保留每支字幕檔開頭的翻譯者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