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歐美漫] 布蘭登產生器 (2012)


終於有時間看完《布蘭登產生器》(Brandon Generator)。

2012年由Edgar Wright所創作的互動式圖像小說,故事講述一個頹廢喪志的漫畫家布蘭登,在咖啡因衝腦、靈感堵塞之餘,遭遇到的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是一則講述成敗在己的幽默科幻小品。主角陷溺於自身的超現實困境,過去的毒藥糾纏著他、現在的謬思也從旁指引他,他卻也是拯救自己的英雄。特別喜歡用旁觀側寫的敘事方式,乳白色的螢幕反光和交錯跌沓的思緒,給人一種既詼諧又帶點詩意的調性。

《布蘭登產生器》的主創是Edgar Wright,作畫由Tommy Lee Edwards執筆,音樂由David Holmes操刀,旁白則由Julian Barratt獻聲。Edgar Wright在英喜劇界有不少朋友,喜劇宅如我承認,一開始會注意到這總計不到半小時的影片,完全是因為他請了好友Julian Barratt負責旁白!
擔任旁白的Julian Barratt
Julian有著一把好聲音,遺憾的是全聲演作品不算太多,《布蘭登產生器》是我聽過最能展現他聲演技巧的作品。四平八穩的聲調,凝煉出若即若離的科幻與電氣氛圍;紛紛雜雜的輕聲細語,強拉觀眾貼近主角腦中的千頭萬緒。當他代替主角,向觀眾發出近乎氣絕的呼救時,彷彿能看見主角灰飛煙滅的恐懼。

此作品最初發布於微軟IE團隊架設的網站「布蘭登產生器的隨機冒險」(The Random Adventures of Brandon Generator),旨在讓用戶體驗HTML5。如今網站雖以下架,還是可以在youtube觀賞完整四集的動畫影片及製作花絮。

*相關連結及引用:
  1. 《布蘭登產生器》正片:part 1part 2part 3part 4
  2. 《布蘭登產生器》製作花絮:part 1part 2part 3
  3. Brandon Generator is Alive!Edgar Wright當年發布在自己部落格的文章,形容Julian有著約克夏郡的「絲滑」嗓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