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Blue Jam》中文台本 - S01E06

  • 關於《Blue Jam》:1990年代邪典之作--致鬱果醬《Blue Jam》wiki百科
  • 關於收聽:可在Archive網站收聽並下載全部三季的《Blue Jam》。
  • 關於中文台本:此台本是由網路上的英文逐字稿翻譯而來,為流暢閱讀,部分發語詞省略不譯,譯文中的註則是我斟酌附上的,註解統一列在文本最後。
  • 關於歌單:各集歌單統一列於註解之後。
~S1E06中文台本~
*特別說明:
S1E06在1997年十月播出,長度僅有15分鐘,有別於其他集,故特此說明。Chris Morris擅長不留情面的惡搞、諷刺名人,這是他既惡名昭彰又不乏粉絲追捧的特點。除了蓄意為政治人物敲響喪鐘,《Blue Jam》在播期適逢黛安娜王妃逝世,他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此集內容包含Chris改編坎特伯里主教的王妃喪禮致詞,而黛安娜王妃車禍逝世也不過是1997年8月的事。BBC認為題材過於敏感、內容高度褻瀆死者,因而放送13分鐘後便進行刪剪,並交叉剪接至S01E01。

(此系列內容可能引發驚恐或不安,如有不適請斟酌食用)



克里斯: 當你把鞋袋拿來裝靴子,踢得麵包車口吐白沫,與此同時你想要橘子。

當雙手溫暖起來,但只因血液、皮膚、指甲、骨頭和組織被老化感染,紅腫的細菌、細菌哦啦啦啦...... 

看看你,像一顆憤怒的蘿蔔尖聲咆哮。哦,搞砸的諷刺幽默,你在大多數情況下自曝其短,而我不同情你,噢蘿蔔...... 

而當所有餘下的歡樂癱瘓在乾癟的細胞中,在枯竭的沼澤底部無人知曉...... 

那麼歡迎。 

噢歡迎,來到藍色果醬 (迴聲)  





格雷厄姆: 我叫格雷厄姆切夫 。我是電腦推銷員

艾莉森: 我是艾莉森切夫,這是我們的女兒茱蒂。

茱蒂: 你好。

格雷厄姆: 我們一直強烈的感覺到,茱蒂真的是一個被困在小女孩體內的45歲男人。

艾莉森: 所以她動了手術,裝上45歲男人的陰莖和睾丸腺。

茱蒂: 媽咪,我可不可以......

艾莉森: 噓。

格雷厄姆:   你看看。瞧,很完美。  

艾莉森: 我們對睪丸特別滿意。

格雷厄姆:   對。我認為睪丸很棒。裝上這些讓你開心多了,是不是、親愛的?  

茱蒂: 是的...



貝辛斯托克醫生: 進來。

男子 你好。

貝辛斯托克醫生: 請坐。

男子: 謝謝。

貝辛斯托克醫生: 好了,哪裡有問題?

男子: 流感。

貝辛斯托克醫生: 嗯。

男子 呃,燒得很嚴重,還有...

貝辛斯托克醫生: 是的...

男子: ......咳嗽,總之很不舒服,而且......

貝辛斯托克醫生: ......

男子   我一直在吐。昨晚就吐了。 

貝辛斯托克醫生:   是的。你不喜歡我,是嗎?  

男子: ......

貝辛斯托克醫生: 為什麼呢?

男子 我不喜歡你?

貝辛斯托克醫生:   對啊。為什麼呢?我人這麼好。我有很多朋友。你只有在我有要求時才會來看我。你覺得我會有什麼感受?  

男子:   ……

貝辛斯托克醫生: 你從不順道過來看看,對不對?

男子: 是的,但是......

貝辛斯托克醫生: 被我抓到了吧?

男子: ...我的意思是,我確實......  

貝辛斯托克醫生:   你知道你沒有。我猜你來看我,只是為了把細菌傳染給我。  

男子: 哦,拜託...

貝辛斯托克醫生:等一下 ,好嗎? ...喂、莎拉嗎?我問一下哦,你幹嘛安排這些人來看我? …...不喜歡我的人。你不會為哈里斯醫生這麼做吧? ...他有沒有抱怨過這種事? ...好吧。 總之不要為我這麼做,好嗎?謝謝。  好,我會為你開些感冒藥,下次我想你最好去看哈里斯醫生。

男子:好的...

貝辛斯托克醫生: 再見。

男子: 再見。那個,我、我想說,我很抱歉...  

貝辛斯托克醫生:來不及了。

男子: ... (離開)  

貝辛斯托克醫生:   你不喜歡我吧......你不喜歡我,是嗎?好吧,我也不喜歡你,所以給我滾!




培林醫生:   請進。是的,過來坐下。我能為你做什麼?  

女子: 我膝蓋扭傷了......

培林醫生: 啊,是的。足球? 

女子: 是的,我覺得很...

培林醫生: 痛苦?

女子: 是的,非常。

培林醫生: 好。我要做的是給你200鎊。 200 鎊,不要再讓我見到你。

女子: ......

培林醫生: 好嗎?

女子: 好,非常謝謝你...

培林醫生:不用客氣。再見。  

女子: 再見。




總主教致詞: 我們感謝主。我們感謝主。我們感謝主。我們為那些蒙受特蕾莎修女之惡的傷者感謝主,我們珍視她的死亡。我們為那些深受其死所害的人禱告,請指引那名為特夫的羊羔(註1)。主啊,我們感謝你將珍貴的禮物賜給病人、殘疾人和所有受創的生命,以及我們從這個國家乃至全世界,所有軟弱、貧窮和沒有權力的人身上汲取力量。主啊,我們向您舉薦伊麗莎白,我們的王妃,她的死可能造福公眾。我們首先感謝她準備蒙您恩召,以及讓她成為這麼多人的談資。她的母親,她的兄弟多迪法耶茲(註2),以及更多更多。我們為皇室祈禱,他們的家庭在特夫李斯瓊斯的車內破碎。請賜給他們愛滋病(註3)。地雷之主啊,請聽我們的禱告(註4)。但願信仰、希望、愛等等諸如此類的東西,均能萬壽無疆。但其中最長壽的是龜。龜。 龜。 龜。



*註:
  1. 特夫‧李斯瓊斯(Trevor Rees—Jones):黛安娜王妃的保鑣,是唯一目睹車禍發生的倖存者。
  2. 多迪法耶茲(Dodi Fayed):英國黛安娜王妃車禍雙亡男友。
  3. 愛滋病:黛安娜王妃生前積極推廣愛滋病治療。
  4. 地雷之主:黛安娜王妃生前也支持國際反地雷組織。


*收錄歌單:
  1. Missing:Everything But The Girl
  2. Massive Attack - Weather Storm
  3. Baby Fox - Curlylocks
  4. Soul Coughing - Screenwriter's Blues
  5. Serge Gainsbourg And Brigitte Bardot - Bonnie And Clyde
    (第五首開始開始便剪接至S1E01,若是從其他管道聆聽當年播出的完整版,其歌單可直接參考S1E01所列,在此不再贅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